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奇:与队友配合没问题 若赢国安将是更好的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2: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穆里奇终于进球了!巴西猎豹在他的中超第三场比赛中终于取得了进球,而且是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不过,没有为球队取得胜利让穆里奇耿耿于怀。

  “取得两个进球当然很高兴。但是我的目标并不是自己要取得多少进球,而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如果今天球队获胜了,那我日后对这场比赛的记忆会更加美好。”

  在第一场和大连的比赛中,穆里奇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他不仅助攻克莱奥破门,而且其余时间的表现也让人惊叹。在第二场客场和南昌的比赛,穆里奇同样助攻克莱奥,但其余时间,他被死死盯住,李章洙也认为穆里奇在那场比赛的表现并不好。

  “足球并不是那么轻松的,不同的对手对你会有不同的防守,但是每场比赛我都会尽自己的努力去比赛。”穆里奇说。比赛前,广州下了瓢泼大雨,天河体育中心的场地变得异常湿滑,很多队员都显示了对场地的不适应,不过,穆里奇认为自己没有什么不适:“在巴西踢球的时候,这种情况也经常碰到过,但这并不会影响自己的发挥。”

  虽然凭借穆里奇的两个进球取得了一分,不过恒大队员之间的磨合程度不够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对此,穆里奇并不在意:“我来了广州已经很长时间了,我觉得我和队员之间的配合很默契。当然我们有很多新的队友,他们之间也许存在着这种情况,但是多打几场比赛,我觉得不会有什么问题。”

  除了在中超取得首个进球的比赛,这场比赛还有一个特殊人物,那就是韩国人赵源熙。和国安比赛这天,正好是赵源熙的28岁生日。按照惯例,恒大每个队员的生日,大家都要为其庆祝一番,比赛当天无法庆祝,所以恒大提前一天为韩国人过了生日。

  在生日宴会上,赵源熙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希望我明天能帮助队伍赢球!这是最重要的。”

  李章洙把赵源熙放在了他习惯的后腰位置上,他和杨昊一起搭档双后腰,赵源熙在此显示了他的过人之处,那就是在中场不惜体力地奔跑抢截,为自己的队友创造机会。

  谈及自己在队伍中的角色,赵源熙说:“在我刚来广州的时候,李章洙教练已经跟我说得很明确,我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保护后防线,在抢到球以后把球交给最有威胁的队员。”

  不过,恒大的第一个丢球,恰恰是冯潇霆和赵源熙在后场的一个无谓失误,导致送给国安一个任意球,徐亮破门。对于这个丢球,赵源熙显得有点不好意思:“我已经在努力学习中文,我希望下次不会再发生这种情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