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后军:深圳的实力太差 申花赢球正常可别太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2:09  东方体育日报

  王后军评球

  申花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2比0赢深圳,我认为很正常。

  一方面,目前深圳这支球队的实力也太差了。在中超的范围里,我认为他们是达不到中超的基本水平。无论是从这批队员的个人技术能力,还是从目前他们的打法上来说,以中超的眼光来看,他们要啥没啥!虽然个别外援的能力还是有的,可足球比赛只是靠个别外援是起不到决定性作用的。

  另一方面,申花赢了,是好事情!这场球的首发阵容,还是让人感觉到申花用人的大胆。不管是什么样的原因,比赛结果还是令申花球迷满意的。就这场球而言,申花就是利用比赛到最后队形打散掉之后,凭借外援的个人能力打反击。到了比赛最后一段时间,对方防守空当很大时,申花就可以利用比如里亚斯科斯这样的技术特点比较有优势的外援去冲击对方后防线。

  坦率地说,申花现在的实力不算好,但还是要比深圳队强很多。我从前带队打比赛会有一个基本的战术思路。如果我们的实力比对方强,那我们就采取以攻代守的策略;如果我们的实力不及对手,那我们就要考虑稳扎稳打。现在的申花和深圳,在球队整体攻防体系方面,都非常欠缺。申花对付深圳这场球的思路,和同日本、韩国球队在亚冠联赛上的比赛不同,后者是一心“打”防守反击;和深圳队就是大家拉开架势打,双方都打冒险足球,那申花肯定要占便宜!因为申花球员的个人能力要比深圳队的强很多。除了这点,还出现了“请客送礼”的事情!乌龙球其实也是对方比赛能力比较差的具体表现。

  赢了这场球,阿拉申花可以高兴一下,但也真的没必要特别高兴!电视里看到奚志康也没有多少高兴!可以高兴,别太高兴!

  我希望申花队通过这场比赛,能对以后的比赛带来帮助。比如这场球是通过双方打乱掉阵形才获得进球的,要是对手不散掉怎么办?要有将来对付强队的思想准备。讲到底,我们的攻防体系还是要好好重视、好好建设。

  大家讲拼、讲抢,都好,但这里要是没有一个整体的攻防体系作保证,那球队成绩的稳定性是无从谈起的。当然,去建设一支球队的攻防体系,还是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去完成。但如果永远不去完成,不去走这条路,我们的足球始终在原地转圈,不可能有啥进步。不管是谁搞申花,只要出发点是想把申花搞好的,那这一步都必须要走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