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战弱旅鲁能自我救赎? 若击败阿雷马也胜不足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1: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超联赛客场不敌天津泰达,让卫冕冠军鲁能泰山陷入尴尬的境地。在过去数次双线作战中,鲁能泰山经常会遇到“尽快舍弃一头,全力保住另一头”的呼吁,但目前泰山队在两条战线上的开局却都只能用“很一般”来形容,在这种情况下,泰山队又应该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两头都舍”当然不可能,“两头都保”还能否保得住?事实上,2011赛季毕竟才刚刚开始,只要鲁能泰山迅速调整队伍、激励士气,尽管前途艰险,但实现“中超、亚冠”齐头并进的希望还是存在的,当然,保留这一希望的前提是必须在接下来的亚冠比赛中击败印尼阿雷马。

  三大将停赛

  近日,亚足联公布了本轮亚冠联赛各支球队的球员停赛名单,鲁能泰山的安塔尔、李微、苑维玮三人榜上有名,这意味着他们将无缘4月20日泰山主场迎战印尼阿雷马的比赛。在上一轮亚冠联赛中,泰山队王永珀、崔鹏两人缺阵,结果球队在客场被阿雷马逼成1:1平局。

  鲁能泰山再次遭遇“人荒”,但山东球迷对于泰山拿下阿雷马均是信心十足。“虽然少了安塔尔等三个人,但其他球员的状态都不错,邓卓翔、吕征已经摆脱伤病困扰,做好了出场准备,单就人员配备而言,鲁能泰山仍比阿雷马强出不少。”一位山东足球界人士这样分析,他认为,“在主场,鲁能绝对没有理由不拿下阿雷马”。

  现在鲁能泰山已经重新集中,全力准备4月20日的比赛,主帅伊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会在更衣室里与球员探讨士气的问题”,“我们需要找回战斗精神,重新在球场上证明自己。泰山队的后防线需要磨合,但我对本队后卫的能力非常认可,他们只是需要一点时间而已。”

  亚冠“提神剂”

  根据中超联赛的赛程安排,鲁能泰山将在下一轮主场迎战陕西队。目前泰山队中超三战仅积4分位居中游,陕西队则是三战全胜积9分,与杭州队一起处于领跑位置,在这个时候鲁陕两军进行对决,恐怕不会有太多的球迷看好鲁能泰山。好在,这一周又是双赛,泰山队将在

  4月20日进行的亚冠小组赛中主场迎战印尼阿雷马,这正是泰山将士重整旗鼓再树军威的大好时机。

  “阿雷马的整体实力肯定不如鲁能泰山。”向来出言谨慎的泰山主帅伊万在印尼接受采访时曾经毫不犹豫地这样说,当时泰山队刚刚抱憾被阿雷马逼成平局。客战阿雷马补时阶段那粒“莫须有”的点球让泰山将士伤透了心,如今回到了自己的主场济南,他们当然想在对手身上找到赢球甚至是大胜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又将在客观上帮助泰山队备战今后的中超联赛———以往伊万总是埋怨密集的赛程让泰山队陷入困境,这一次他却真得好好感谢“一周双赛”,因为鲁能在中超迎战陕西队之前,亟需通过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提一提精神、找一找自信。

  胜利不足喜

  如果鲁能泰山在4月20日的主场比赛中无法击败阿雷马,会出现什么样的局面?答案是“不堪设想”。事实上,即使泰山队顺利击败了阿雷马,也只是暂时挽回球队的颓势,并不能够从根本上扭转整体形势,距离“小组出线,争取突破”的既定目标尚有很长一段距离。

  在本轮亚冠小组赛中,鲁能泰山主场迎战阿雷马,同组的全北现代将在主场迎战大阪樱花。目前大阪、全北同积6分分列本组前两名,鲁能泰山积4分排在第三位。在鲁能泰山击败阿雷马的基础上,倘若全北战平大阪,那么全北、鲁能、大阪将同积7分;一旦全北与大阪分出胜负,胜利的一方将积9分在本组中领跑。尽管按照规定,小组前两名均能出线,但全北、鲁能、大阪火并,谁会在最后一刻落败很难预料。

  鲁能泰山最让人担心的就是赛程。在亚冠最后两轮小组赛中,鲁能泰山先是主场迎战全北现代,随后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挑战大阪樱花,这对于心理素质向来一般的泰山队来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而泰山队的竞争对手全北、大阪,分别还有一次对阵阿雷马的机会,而日、韩球队在迎战弱旅时又很少出差错,这就让鲁能泰山在亚冠小组出线权之争中处于不利地位。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即使顺利击败了阿雷马,鲁能泰山和山东球迷也应该保持足够的警惕。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