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各项最佳:徐氏弯刀再现 陈涛决胜津鲁巅峰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北京国安客场2-2战平新贵广州恒大,徐亮的精彩任意球破门,进一步突出了国安的战斗力;阿里-汉统率的天津泰达则在强强对决中主场3-1击败山东鲁能,陈涛重现了前不久亚冠战线上的决胜式发挥,个人表现也更突出了泰达的强势。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三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徐亮(北京国安)

  本轮多场激战中送出了多个精彩入球,陈涛、王晓龙与萨梅隆的头球得分都极显冲击力,大有舍我其谁的士气。而入球的精妙也可通过绝对的脚法来轻巧完成,就看徐亮本轮攻破恒大球门的这脚任意球,出脚前徐亮气定神闲,出脚瞬间就是一个从容气场,而皮球所划出的准确弧线,更如电脑设计的一般精妙。对比其他亮点入球,徐亮以其绝对个人特色完成的这一脚,事实上是更令人惊叹。视任意球破门为草芥的徐亮,这却仅是其加盟国安来的首个任意球直接得分,一经破闷儿,徐亮的未来表现理应持续涌现才是。

  最佳球员:陈涛(天津泰达)

  本轮最令人赞叹的球员显然是陈涛。首先鲁能与泰达这场较量是上赛季联赛冠亚军的硬碰硬,也是本赛季最被看好的两强直接叫板,可以说是代表着中超当前的最高水准,就在如此的氛围下,陈涛给出的却是个人决胜的作为。2分钟时段内他先是头球破门,此后再以妙传为奥迪塔创造了机会,头球的冲击力与妙传的精巧相得益彰;此前亚冠战线泰达主场2-1力克大阪钢巴,陈涛就有过劲射破门加制造点球的表现,泰达本赛季着实强大,因为陈涛更显线索通畅。

  最佳教练:阿里-汉(天津泰达)

  阿里-汉执教中国国家队时的成果谈不上成功,他接管泰达教鞭时也传出过某些负面说法,但管他过往如何,如今这位荷兰人的憨厚笑容,已成为了泰达场边的固定场景。本轮津鲁强强对话,泰达没有安排于大宝出场,比赛后段吴伟安、卢西亚诺的出场也让人直是感叹“胜局已定,泰达才派出主力”,虽然阿里-汉赛后表示如此排兵有伤病、多线作战的客观因素,但正如陈涛所叹服的,阿里-汉将鲁能研究的非常透彻,又通过实战调度体现出了决胜力。“总赢球自然就夺冠。”阿里-汉这话说的踏实,却更有杀气。

  最佳球队:北京国安

  泰达力克鲁能,陕西队与绿城也均在本轮取得3连胜,表现均是不俗,但要说最令人称道也是最有惊喜感受的,还属国安——国安不仅是战平了阵容豪华的恒大,更是两度领先的线索,还是在客场!本赛季国安的投入、阵容补充显然无法同恒大相比,以出场球员来看,国安的“新援”只有朴成一人,转会费不超300万人民币,而恒大此战登场的一众“新援”,总身价达到了8200万。主打本土青春牌的国安,或许在气势上不足以对比其他强队,但在实打实的战斗力上,国安当真是不容小视。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