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国安两将配李玮锋 泰达双星领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津鲁强强对撞中,陈涛、李本舰带动泰达主场奏凯,延续了本赛季来的持续强势;恒大与国安一战中,穆里奇、徐云龙等人各有精彩表现;马丁的梅开二度则帮助实德取得了新赛季首胜。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三轮最佳阵容(3-5-2)——

视频-2011中超第3轮最佳阵容 外援组锋线天津3大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前锋:穆里奇(广州恒大)、马丁(大连实德)

  恒大还是没能顺利赢球,赢球奖金再度落空,但更为醒目的是,穆里奇也在继续证明着自己、证明着恒大强援的实力,他的梅开二度帮助恒大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追平,最终避免了主场落败的尴尬。他所打入的第2球尤其值得玩味,前插停球摆脱门将,在自身重心失去、对手又有人在门线封堵的情况下,其巧妙地轻轻一拨将皮球送入了球门下角,入球过程很小巧,却是格外地突出技术能力。

  同样是实德锋线,已颇有口碑的詹姆斯本轮被戏言为了“浪费大王”,马丁也出现了球场上一时不知球在何处、仿如巴罗什日前网络上流畅甚广的“骑驴找驴”笑料,但实德阵营无疑只会将此作为赢球喜悦的附加内容——正是凭借马丁的梅开二度,实德主场2-1击败南昌队,取得了新赛季首场胜利。马丁自上赛季就确立了自己锋线主将的位置,在安贞焕伤病未归时,他的表现更将决定实德的走势。

  中场:李本舰(天津泰达)、于汉超(辽宁宏运)、陈涛(天津泰达)、安古洛(上海申花)、李准叶(河南建业)

  本轮最引人关注的重头戏中,泰达主场3-1力克鲁能,从泰达的赢球过程来看,李本舰的传球功力是非常醒目的线索,他的准确传中助攻陈涛头球破门,下半场他一脚透着诡异的弧线又将任意球传中直接转变为入球。正因为有了他的传球脚法,泰达边中结合的运动战与定位球冲击更具威力。比赛中李本舰还有双脚交替盘带过人的精彩场景,显然,随着泰达的整体走高,李本舰这位昔日国少之星也在喜人提升中。

  辽足的攻击力,很大程度上就体现与于汉超左翼的冲击效果,本轮客场对阵舜天,于汉超也再度引出了辽足的赢球线索,接应到肇俊哲的长传球,于汉超左路突破后冷静推射打入制胜球。辽足以3战2胜表现占据了积分榜第4位,3连败的舜天则已传出了关于科奇安帅位的动荡之声。

  本轮最为抢眼的球员无疑就是陈涛,可以说他是泰达主场力克鲁能的直接导演,比赛前段双方看似均势的对峙,就在陈涛2分钟时段内的一射一传中转变为了泰达大优的局面。此前亚冠战线上泰达主场2-1力擒大阪钢巴的比赛中,陈涛就给出了入球加制造点球的决胜表现,从此理解更可以说,泰达本赛季的双线强势中,陈涛都是作用突出的绝对亮点。

  想在上海滩证明自己的外援水准,这或许是中超最有难度的课题之一。安古洛在申花的走势并不算迅速赢得口碑,但其强硬中不失技术能力的持续表现,终是随着比赛深入得到了充分体现,本轮申花主场2-0击败深圳从而取得赛季首胜,申花所收获的两球均为安古洛所策动,比赛中攻防两方面都频繁出现他的身影,非常的抢镜。

  建业本轮客场输给了陕西,新赛季前3轮只取得了1平2负战绩,这显然很不理想,但同样就是在本轮与陕西队的下半场,建业打出了本赛季来最为喜人的场面,甚至可以说是中超前3轮所有比赛中最有进攻观赏性的时段,其中李准叶这位21岁韩国球员,体现了激活球队中前场的绝对作用,他即有犀利的突破,也在大范围跑动中积极与队友配合。从李准叶的个体发挥以及建业本轮下半场的表现看,建业阵营理应对未来保有信心。

  后卫:徐云龙(北京国安)、李玮锋(天津泰达)、张永海(北京国安)

  展望国安客场挑战恒大的比赛时,徐云龙表示“恒大实力不俗但尚在磨合期”,言语上激励国安的意味不难体会,比赛中这位国安队长更是以实际行动抗衡着恒大的强将们,他多次作出了关键性的拦截、补防,一己之力即数次为球队化解险情,在同穆里奇等强人的单兵较量中也不落下风。

  舆论早有共识,李玮锋的加盟直接放大了泰达本赛季的争冠可能,从亚冠到本赛季联赛的整体走势来看,李玮锋也在稳步体现着这一点。本轮同鲁能的强强对话中,李玮锋统领防线积极化解了鲁能的正面冲击,在他的照顾下,韩鹏等人此战的攻门机会屈指可数。在高球控制上,李玮锋与佐里奇的表现也是绝对过硬。

  国安为本轮同恒大的较量进行了精心准备,比如张永海本赛季首次首发亮相,但事实上这也是一招险棋,还需寻找比赛感觉的张永海能完成任务么?实战说明,张永海的经验与硬仗抗压性确实了得,此战其与徐云龙一道突出了国安防线的硬度,此前两轮连续入球的克莱奥虽持续努力但就是难以获得攻门良机,比赛后段甚至被逼到外围打起了远射。

  门将:邱胜炯(上海申花)

  深圳队本轮不敌申花,特鲁西埃的球队有些尴尬地遭遇了3连败,但从实战进程来看,“白巫师”调教球队的功力仍有体现,如果不是邱胜炯的精彩发挥,深圳队完全可以取得入球甚至客场抢分。特别是比赛后段,邱胜炯接连封堵黎菲、基伦的攻门,在对手连续冲击下给出了稳定球队的效果,不仅是门前扑救,冲出禁区的出击时机也拿捏的非常到位。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