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暗藏的强人终于爆发了 这一刻他已豁出自身安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挑战新豪华之师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因本赛季的投入、阵容配置等多方面对比落在了理论上的下风处,但面对恒大一众身价千万之上的强将们,国安却给出了醒目的强硬面貌,本赛季以300万人民币身价加盟国安的朴成赢得任意球为徐亮的破门创造了机会,下半场替补出场的王晓龙更是登场不久就以奋勇冲顶取得入球。还记得么,09年国安打包引入王晓龙与吴昊时,总共的花费只在200万人民币。

  这场最终战为2-2的比赛中,穆里奇的两个入球确实很醒目,其不仅再度证明了自己的水准,也有为恒大的强援们扬眉吐气的意味,但此战最令人惊叹的还是王晓龙的破门——下半场刚刚替补出场3分钟后,王晓龙分球到右翼,在小马丁内斯形成快速传中时,王晓龙又已完成前插,其冲顶中力压防守球员,以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方式破门。在一定意义上,这个入球比之徐亮首个入球对国安更显重要性,正是再度取得领先的实际表现让国安坚定了客场取分的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王晓龙这次头球冲顶不仅是充分发力,完全是奋不顾身的方式,在完成冲顶落地的过程中,王晓龙前冲中头撞地滚翻摔倒,当时颈部的扭曲程度非常严重,也直接导致其长时间倒地不起,根本没有庆祝入球的机会。帕切科本场换上王晓龙是其临战指挥的亮点,王晓龙的入球表现也正是其长时压抑后的爆发式作为。

  众所周知,帕切科的到来意味着国安的阵容框架迎来了重新捏合洗牌的契机,凭借训练备战与热身赛上的表现,王晓龙事实上已顺利赢得了帕切科的信任,但因为伤病问题,王晓龙很不走运地未能在新赛季随同球队一道起步。这也是王晓龙必须努力的动力所在——上赛季中超首轮国安主场击败南昌队的比赛,王晓龙就在比赛后段为国安取得了入球,当时看他的赛季开局很顺利,但此后因为伤病等影响,王晓龙却未能再给出亮色。

  如今国安处在新帅帕切科的统领下,球队本赛季更是在主打本土球员青春牌,从王长庆连续数场将闫相闯这过往主力压制在替补席来看,国安这些本土中前场球员正处在良性竞争中,25岁的王晓龙正在职业生涯的关键阶段,把握住机会很可能就意味着全面的提升。在已得到帕切科的信任且本赛季又是一亮相及贡献入球,多年前在鲁能就赢得“中国马拉多纳”赞誉的王晓龙已是在积极拉开自己的提升帷幕。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王晓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