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妙一传撕开老东家防线 反戈!杨昊这次说到做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北京国安,是2011赛季中超第三轮赛事最具看点的一场,一方是联赛新贵,一方是阵容有所换血但仍期待体现争冠气势的多年劲旅,更因为李章洙反戈国安、杨昊与徐亮均面对旧主而引人关注。4月17日这场最终战为2-2平的较量也确实出彩,徐亮直接攻破了恒大的球门,杨昊则送出了助攻。本赛季前杨昊离开国安加盟恒大,其此番“反戈 进球视频-国安旧将送助攻 穆里奇雷霆一击扳平比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无疑比徐亮与李章洙更为贴合字眼,结合上双方俱乐部围绕杨昊的态度,事实上也是更有反戈意味。

  作为当前国脚后腰,杨昊的能力非常醒目,此战代表恒大面对国安,也可以说是一场典型的杨昊式演绎,比赛中杨昊保持大范围活动,防守中的身影多次出现在己方禁区线附近,第23分钟,当恒大中场出现失误,朴成已带球疾进形成中路快攻时,杨昊奋力追防拼上犯规将朴成放倒在禁区前,杨昊因这次犯规领到了黄牌,徐亮也把握这次任意球机会取得入球,但从防守细节上看,以大范围跑动、加之判断力来尽可能为队友弥补过错,正是杨昊的多年特色。

  进攻端的前插特点,杨昊在本场比赛同样给出了现实说法,第31分钟,恒大右路策动战机,李建华将球敲到中路空档后,杨昊敏锐地斜塞禁区,为穆里奇创造了破门机会。在国安的12年里,杨昊在各级别赛事中的前插助攻,正是其较之其他本土后腰的突出之处。战至下半场前段,杨昊一次前插至国安禁区,还直接接应边路传中打出了背身凌空倒钩的动作,尽管这次攻门并没有形成实质威胁,杨昊依然是体现了反戈旧主的锐气。

  杨昊在恒大发挥出了怎样的作用?这是个很值得玩味的话题。随着杨昊坐稳恒大主力后腰位置,新赛季还仅是开局阶段,杨昊的作用已得到了一定体现。而有趣的是,直接提出“杨昊之于恒大作用”这个问题的,正是国安俱乐部高层罗宁——杨昊在谈及为什么离开国安时,留下了“离开更能发挥我价值”的态度,罗宁对此的回应就是:“不知道他能在恒大发挥什么价值。”既然当事人都能不做隐讳地表达自己的态度,我们理解起来也就没必要回避——这里面很有火药味。

  国安并不希望杨昊离开,或者说国安对于当打之年选择离开的球员,从来都有些异样感受。上赛季联赛还在进行中,舆论就传出了李章洙试图在国安挖墙脚的说法,当时京城媒体与国安俱乐部自身多少都给出了一种“对手不地道”的理解方式。那么杨昊为什么离开国安,线索其实很简单,在过去几年,杨昊的水准已稳固在国脚级,但与黄博文、马季奇等人始终存在位置竞争,加之祝一帆的上位、本赛季又引入朴成,杨昊认为在国安并没有与自身实力相匹配的戏份,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另一的因素显然就是钱,职业球员是靠薪水来体现自身价值,俱乐部想留人想表达诚意,就要在薪水上体现,同时其他俱乐部表现诚意用来挖人的手段,也就是开出高薪。恒大的金元策略引发了中国足坛较大震动,各地方媒体多少都在表示异议。但从体现对球员诚意、体现俱乐部雄心的手段上看,还有比薪水、投入更为直接的么?也正是这些不可能感受不到、一旦说出来又难免刺眼的内容,加剧了杨昊离开国安、此番代表恒大反戈国安的受关注度。

  不论怎样,杨昊在恒大效力且开始顺利地体现自己的价值,都已是不争的事实。这种国内高水准球员的流动,也必然随着各个俱乐部竞争力的增加则越发增多。这也只是杨昊的首次反戈,来日方长,待到恒大客场挑战国安、杨昊回工体时,看点与情结都将更为提升。赛前谈到这场比赛时杨昊直言目标是赢球,虽然没有实现目标,可他成功实现了反戈,不谈感情只谈比赛,他说到做到。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