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奚志康盼借徐根宝的喜气取首胜 高层鼓励他用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穿着一件训练服,踩着一双钉鞋,奚志康就这样出现在了昨天下午的八万人体育场新闻中心。而在谈及第二天与深圳红钻队的比赛时,语气也是相当轻松:“昨天晚上,根宝的东亚队赢了,我也替他感到高兴。希望明天申花队也能借根宝的喜气,在八万人体育场这边多点好运气吧。”

  事实上,眼下申花队的形势确实很难让人乐观,连续五场比赛不胜,球队上下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我们想赢球,深圳队那边也想赢球,就看到时候谁的发挥更好了。”

  奚志康的出言谨慎,显然是有原因的,尽管在之前的几个赛季当中,在上海,深圳队一直都是不折不扣的“送分童子”。“这场比赛,于涛和宋博轩肯定打不了,吴曦和戴琳虽然求战欲望非常强烈,恢复的情况也还可以,但具体能不能上场踢比赛,还要看明天最后的情况。与前两场相比,打深圳队这场比赛,我们肯定要对阵容进行一些调整。”

  除了球员的伤病,19日,也就是下周二的亚冠主场与悉尼FC队的比赛,也逼迫着奚志康不得不在今晚的比赛中有所保留。毕竟,一旦无法在主场全取3分,在同组的水原三星和鹿岛鹿角已经各积5分的情况下,目前只有2分的申花队,要想在小组赛中出线,几乎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相比之下,中超联赛刚刚开打,暂时的落后,还可以通过后面的努力追回来。”昨天晚上,在分析申花队接下来的赛程时,俱乐部一位高层告诉记者,要想保住亚冠出线的希望,以及与鹿岛鹿角和水原三星的“决斗”的机会,对悉尼FC队这场比赛,申花只有赢球一条路可走。

  而从球员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旦与深圳这场比赛中出现闪失,势必会影响下周中与悉尼FC队的亚冠比赛,甚至还有下周末与河南建业队的客场比赛。“这种情况下,如果不进行一些人员上的调整,总是靠一套阵容打天下的话,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像前几次那样,亚冠和中超两边都保不住。”也正因为如此,申花高层也相当鼓励奚志康大胆起用新人:“眼光要放长远一点,没问题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