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菲联队长双停风波终结 主帅宣布李钢与俱乐部和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4: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周末客场挑战亚泰是谢菲联魔鬼赛程的开端。在接连逼平了鲁能、实德后,随着布兰登、惠家康受伤,球队人手紧缺。但是,谢菲联俱乐部4月12日宣布对队长李钢实行停赛、停训处罚,理由是打骂年轻队员、要求加薪。24小时之后,主教练诺维宣布李钢和俱乐部重归于好,这名防守型中场周五将和球队一起飞往长春备战联赛。

  这是李钢本赛季第三次“出镜”。作为成都谢菲联队长,李钢在球场上一直以硬汉形象示人。赛季初与川足热身时发生的斗殴,他是直接交锋者。联赛第一轮和张弛相撞,造成后者左小腿腓骨和髌骨骨折。然而,这次停训内中缘由并非如此简单。

  讨薪导致双停事件?

  香港鸿富接手谢菲联之后,3月中旬王宝山和俱乐部谈崩,双方分道扬镳。在此后的十来天里,谢菲联差点闹出 “罢训”事件。有人认为,队长李钢在其中起到了负面作用,威胁俱乐部涨工资。

  联赛打了两轮,李钢未和俱乐部签订赛季合同。成足在足协备案的合同仍是上赛季在中甲时,由前东家与队员签的。在中国足坛普遍存在的附加合同上,双方并没达成一致。然而,他并非是一些媒体所说的唯一没和俱乐部签订合同者。在眼下的谢菲联队,刘宇、冯卓毅、李建滨、邹鹏都还没有签合同。前三人因为国家队、国奥队比赛,还没有来得及和俱乐部详谈。而李钢和俱乐部商谈合同时,希望能将工资涨到月薪5万 (税前年薪60万)。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在和俱乐部谈判时,他说话太直了,态度不是很对。”

  鸿富接手谢菲联时,后者还有两笔钱没有付清:2009赛季的中超名次奖(第7名)和2010年冲超奖金。据悉,这笔钱肯定李钢能够拿到将近20万。但是,谢菲联认为这笔钱应该由鸿富支付,而鸿富也不想认这个账,这笔钱就拖了下来。在全体队员中,只有李钢还在主动索要。

  4月11日,前谢菲联俱乐部财务总监皮特回到成足,李钢找皮特协商,希望能讨回拖欠的奖金,但皮特却表示一切债务都已转给了现任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谈话是在两任东家都在场的情况下发生的。相互推诿的做法让李钢很不满意,协商的气氛火爆,甚至两任东家之间也产生了矛盾。这天晚上,李钢和俱乐部的关系就破裂了。

  12日上午,李钢在训练中与队友范培培发生肢体接触。据描述,李钢因一次拼抢动作稍大辱骂了队友,随后不仅恶言相向,还动作粗暴地放倒了其他队友(李建滨)。这样的行径激怒了董事长田中全,他下午宣布了对李钢停训停赛的处罚决定。

  不敢回家变不用回家

  这些细节存在一定的争议,当天上午的训练并没有俱乐部管理高层在场。当时的对抗训练分成三拨打比赛,静候的一拨球员甚至没有注意到发生了争执。而一些球员甚至认为,发生冲突的其实是李洪洋和范培培。但是,处罚仍然无可避免。当天下午成足对李钢进行了停赛、停训处罚决定,并告诉李钢在二次转会时可以自寻下家。据介绍,李钢在受到处罚后,立即找到田中全承认错误,并表示愿意接受之前提出来的续约条件,但是为时已晚。

  “就是要刹住这股不正之风。球队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决不允许不和谐的声音出现。”田中全一度表示,在李钢离队之后,将充分挖掘球队潜力,给更多的年轻球员机会。客观上,让俱乐部猝然下“杀手”的正是李钢的位置并非不可替代。本赛季,从重庆免费找来的4人中,至少有两人可以踢后腰位置。在谢菲联队中,彭欣力、冯卓毅也可以打这个位置,就算是上个客场没有随队前往的邹鹏,也是后腰球员出身。

  对于李钢的遭遇,李洪洋最初发了一条微博,“无奈俱乐部的决定,不知道为什么把我们的队长停训停赛,并且让他回家,现在很多的无奈,欠我们09年保级奖金和去年的冲超奖金都没给我们,这是我们努力应得的血汗钱啊,真TMD无语。”不过,此微博在十多分钟后被删除。

  李钢被勒令回家反省后也不敢真的“回家”。他最初的打算是,希望能得到一个书面的东西,证明自己因何被处罚,二次转会时是否具有转会资格。在原先和俱乐部的合同里,李钢的合同年底到期。如果二次转会不卖,年底将成为自由球员。同时,目前主力阵容中还有5人(李洪洋、刘宇、张远、石俊、范培培)存在同样情况。据悉,在表态服从俱乐部的管理要求后,他最终被留了下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