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客战申花唤起黑色记忆 六年前他曾傲气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1:20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晚上9点,特鲁西埃率领深圳红钻抵达上海,备战本周五移师八万人进行的中超与申花一役。

  因为和郭富城演唱会日期冲突,申花此役不得不放弃自己的主场虹口球场,而对于深圳主帅特鲁西埃而言,远离虹口就等于告别了一段伤心的记忆,未尝不是好事。时间回到2005年5月31日,当时作为法甲马赛俱乐部主帅的特鲁西埃应邀率领球队出席中法文化年马赛周活动,作为活动的一项,他们和当时的上海国际之间进行了一场国际对抗赛。由于种种原因,这场比赛并没有安排在国际的主场八万人球场进行,而是来到了申花的主场虹口球场。因为日程安排紧凑,马赛队在上海总共只停留了30个小时,人困马乏的状态下出战国际,最终以1比3败北。那场比赛后,穿着一身深蓝西装的特鲁西埃在新闻发布会上带着一点傲气承认,国际队的表现“稍稍超出了他的估计。”

  虽然输了比赛,然而上海这座城市却给了他和马赛球员留下了惊艳的印象,尤其是虹口球场,更加出乎他的意料,“我很惊讶这里的球场如此漂亮和现代,对于足球来说,这样的条件几乎是无可挑剔的。”不过,特鲁西埃前两天被告知,这场比赛将从虹口搬到更现代化的八万人。没有回到先前输球的地方,这也许是个好兆头。

  6年后,重回上海的特鲁西埃已经斑白了两鬓,而他与中国足球的关系也更密切了。作为深圳红钻主帅重新回到这座城市,法国人渴望的也是申花主帅奚志康所渴望的——一场胜利。在之前两轮中超比赛里,深圳已经连输两场,而申花也没有一场胜绩。特鲁西埃身上背负的重压可想而知,抵达下榻宾馆虽然已是晚上10点出头,但这名主帅还要准备一个会议,而第二天还有一个会议在等待着他。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