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狠手制裁李刚被双停 带头群殴曾导致张弛断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4:19  扬子晚报

  从“我爸是李刚”到“李刚逼供门”,李刚这两个字在中国已经家喻户晓了。现在,又要多一个体育界的李刚为人们熟知了,他就是中超成都谢菲联队的前队长李刚。在联赛第一轮成都与山东的比赛中,李刚一脚将对方小将张弛的左小腿腓骨和髌骨踢骨折,当时大家还都认为他是无心之过。然而本周,在队内训练中,李刚为首的多名球员与由江苏转会去成都的范培培发生争执,并转化为辱骂攻击。事后,成都俱乐部对李刚下达了停赛停训的处罚通知。

  背着“血债” 老大李刚队里有人

  中超开打两轮,一度被认为是降级大热门的成都谢菲联表现不俗,先后逼平了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重新赢回了球迷的支持。虽然新赛季看起来一帆风顺,其实俱乐部和球队内部还有一大堆问题亟待解决。昨日,俱乐部就进行了整风行动,宣布队长李刚被停训停赛。这也是中超本赛季第一起“双停”事件。作为成都谢菲联队长,李刚在球场上一直以硬汉形象示人。中超首轮,他就成为焦点人物,在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他在逼抢对方小将张弛时,造成对手左小腿腓骨和髌骨骨折,虽然这个动作并非有意,但李刚还是受到了部分球迷的责难。回到主场,李刚又带伤上阵,大家也对他的拼搏精神称赞有加。其实,李刚的硬朗风格延续到了场外。赛季初与川足热身时发生的斗殴,他就负有一定责任,一是他与对手的争执引发了打斗,二是作为队长他不但没有劝阻斗殴,反而“身先士卒”。

  据知情人介绍,由于李刚在球队中的地位,部分球员以他为核心暗中拉帮结派,群殴时最勇猛的几人就和他交往甚密。而且前不久谢菲联的“罢训”事件,就是李刚带头组织的,实则是威胁俱乐部涨工资。

  欺负队友 俱乐部终狠手制裁

  在前天的训练中,球队再次出现了不和谐一幕,将李刚推到了制裁的边缘。据目击者描述,李刚因一次拼抢动作稍大辱骂了队友范培培,与李刚关系密切的另一位球员马上站出来为他助威,在随后不仅对这名队友恶言相向,还动作粗暴地放倒另一位球员。这样的行径激怒了董事长田中全,他随即授意领队宣布对李刚停训停赛处罚决定。其实,虽然接手俱乐部不到两月,田中全已经注意到了球队的一些风气,他发现很多球员对李刚等人“敬而远之”。所以这一次的处罚,完全就是希望以此给其他队员警示。

  据介绍,李刚在受到处罚后,立即找到田中全承认错误,但是为时已晚。此外,李刚还被剥夺队长袖标,老将王存将出任球队新队长。

  本报记者 张 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