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伤号猛增毁半主力阵容 戴琳欲拆石膏带伤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上海申花在康桥训练基地,针对本周五主场与深圳队的比赛展开备战工作。上轮联赛中,上海申花与辽宁宏运的一场激战,让申花倍受打击。不仅输掉了比赛,还折损了两员大将。昨天才发现手指骨折的戴琳和比赛中受伤的吴曦,让原本在排兵布阵上就已经捉襟见肘的申花阵营雪上加霜。加上之前相继受伤的于涛、王大雷、宋博轩、董学升等多名队员,申花的“伤兵营”几乎可以拼凑半支主力阵容。

  戴琳坚持带伤训练不想缺席比赛

  在今天下午的训练课上,戴琳、吴曦、于涛等伤员都出现在了训练场上。此前,申花助教就曾表示:“球队客战辽宁的比赛时,教练组就曾想让戴琳休息一下,担心比赛强度大,疲劳会让他身体吃不消。但是,戴琳自己跟我们表达了他的求战欲望,表示他可以坚持,也说了他迫切希望为队伍去争取好成绩的想法,应该说,戴琳在足球场上场下的意志品质确实很顽强。”

  求战欲望强烈的戴琳,今天继续着这样的情绪。昨天才发现自己受伤的戴琳,今天也还是带伤参加了训练。与辽宁比赛的下半时,戴琳在一次与对手的争抢中,被郑涛的犯规撞倒在地。由于倒地时戴琳的右手先触到了地上,导致手指受伤。虽然赛后他始终感到手指疼痛,但没有想到会是骨折那么严重。昨天,戴琳去医院拍了片子之后,才确诊为右手小指骨折,随即被绑上了石膏做固定。即便是这样,作风硬朗的戴琳还是忍着痛疼,拖着绑上石膏的右手参加了今天的训练。

  带伤训练的戴琳,显然不想放弃周五申花主场战深圳的比赛。据悉,作风一贯勇敢顽强的戴琳本人是希望周五暂时拆下石膏、带伤上阵,在戴琳看来,手指骨折只是小伤。但事实上,手部受伤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会因为手部支撑点受损,导致影响比赛中的发力。因此,戴琳此战能否出战,一切还要等到两天后,医生复查过他的手指恢复情况再定。从目前看,情况不容乐观。

  吴曦大雷于涛恢复情况较为乐观

  和戴琳相比,吴曦的伤情要乐观一些。在比赛中被顶伤大腿的吴曦只是受到了挫伤,并未伤及肌肉和韧带,虽然今天的训练中他只是绕着球场慢跑,但如果这两天恢复情况良好的话,他还是有希望赶上周五的比赛。而王大雷的恢复情况也十分理想,虽然还不能进行剧烈的扑救动作,但是他现在已经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接球练习。

  而此前在首场中超联赛中受伤的于涛,虽然医生给出了休息期两周的建议,但是于涛却早已归心似箭,今天下午他和队友一样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只是腹部仍然隐隐作痛的他只是在队医的陪同下绕着球场慢走。于涛坦言,“目前的情况要参加训练肯定不现实,不过这两天在家呆得实在有些闷,我们球队现在的确面临着一些困难,所以我非常希望能够早点回到球队,和队友们一起度过难关,这个时候,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团结。”

  伤兵满营的申花队中目前情况最不乐观是宋博轩。在客场与悉尼FC的比赛中,宋博轩伤到了大腿韧带,众所周知,足球运动员的韧带伤相对恢复时间会比较长。在进行核磁共振的检查后,宋博轩的预计恢复期至少需要三周左右时间。这两天,宋博轩没有参加户外的训练,只是一个人呆在健身房做一些牵拉和力量的练习。

  离周五申花与深圳红钻的联赛以及下周二亚冠与悉尼FC的关键战已经迫在眉睫,眼前的申花没有更多的时间去休整。因此,无论是训练的强度还是伤员的恢复速度,都不得不全面提速。如何率领伤兵满营的申花两线作战,也是摆在申花教练组和全队面前的一道难题。(曲小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