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海外球迷:愿打飞的去看球 将来要把申花买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10:45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甘承栋

  在球场看到这兄弟俩很特别,一头卷曲的头发,深邃的眼眸,举手投足很像外国人。深入了解后,果不其然,长得高大一些的是张欣诚,另一位是中法混血儿Julien,他们是从小到大的玩伴,现在都在加拿大读书。

  不准妈妈去看球

  和很多人一样,去看申花往往都是由爸爸或朋友带自己去,但张欣诚接触申花却很特别,爸爸妈妈叔叔都是申花球迷,连他自己都说,“生长在这样的环境下,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

  五年前,他在加拿大读书的时候,爸爸妈妈结伴来到虹口,在叔叔丁丁的协助下,加入蓝魔,一起站在北看台上为申花助威。赛后,当张欣诚看到申花新闻的时候,在头条上看到了爸爸妈妈的身影。他们穿着蓝色申花队服,显得非常激动,随即他打电话给爸爸,“爸爸,我也要在看台上为申花助威!我马上打飞的回来!”爸爸告诉他,等你放假了,我们给你买件申花球衣,带你去看申花比赛。

  时间过得好慢,终于等到学校放假了,张欣诚回到上海的第一时间就给叔叔打电话,询问申花的情况。

  回忆的时候,他还说了件现在想想比较尴尬的事情。“那时候的一场联赛,国际刚刚去西安,球队虽然不在上海了,但是我们的德比恩怨还在。结果申花客场被国际逼平,当我看到路边停着一辆陕西牌照的汽车时,不管三七二十一上去就骂人家。”

  张欣诚可以说是申花的福星,只要他每次去主场为申花助威,申花不是平就是赢,从来没输过。为了这个,他还和妈妈吵过几次,因为他自己统计过,只要妈妈去看球,申花必输。

  将来,我要把申花买下来

  令张欣诚感到很无奈的是今年,老布走了,申花又把一些核心卖了。现在的申花支离破碎,除了锋线还有盼头,后防线完全找不到北,几场下来始终不给力。他觉得对比起上海男篮的邓华德,老布和他的轨迹很相似。

  邓华德在上海带领球队出成绩,被选入国家当主教练,上海男篮就此一蹶不振;而申花去年在老布的带领下,成绩让人眼前一亮,凭此他被选入国奥队做主教练,今年的申花会不会也一蹶不振,真的要保级呢?张欣诚的眉宇间显示出一丝忧虑。

  目前的张欣诚和Julien都还只是中学生,正值高考的年龄。在谈及两人未来的梦想时,张欣诚说:“我读大学想选工商管理专业,想做外贸,未来赚很多的钱,买一支球队来管理,到时候我要把申花买下来,挑选最优秀的球员,打造我理想中的申花队。因为近几年申花走了很多优秀的球员,很可惜,如果这些球员还在的话,今年的申花早就赢球了,冠军也会是我们的。”

  而Julien则显得十分低调,未来想成为脑外科医生,因为爸爸是医生,所以想子承父业。

  混血玩伴成为盟友

  张欣诚似乎与生俱来就有号召力,他经常邀请朋友去看球,他的儿时玩伴Julien就是其中之一。

  Julien是中法混血儿,妈妈是中国人,并给他取了个很好听的中文名白昀礼。Julien一年级到六年级几乎天天踢球,并曾代表上海AKS国际联队去北京打过比赛。看上去瘦小的他,为了使自己跟强壮,七年级改打美式橄榄球,并在渥太华地区拿到过亚军的好成绩。谈起足球,他觉得自己并不出色,但令他激动的是他女朋友,加拿大安大略省16岁以下女足球队前锋,“她非常的厉害,一场比赛里可以进8个球,十几场比赛只输了一场,经常是13比0,10比0的狂胜对手。”

  生活中,张欣诚和Julien的关系非常铁,两人经常结伴约上三五好友去踢球。球场上,因为张欣诚人高马大,喜欢的偶像是卡恩,觉得扑球非常的帅,所以担任守门员的角色,Julien给他取了个昵称猩猩。Julien的偶像是齐达内,天生卷发,身材瘦小,扮演着中场发动机和搅拌机的角色,所以张欣诚给他取了个昵称泡面头。

  Julien也非常喜欢申花,经常让表哥发申花的视频给他,表哥还送了他一件于涛的球衣。今年亚冠第一场对阵鹿岛鹿角,张欣诚盛邀Julien来看球,但是遗憾的是由于这次休假时间很短没有赶上这场比赛,现在他已经回加拿大了,并承诺在今年的8月份会回到上海,去主场为申花助威。

  心中之最

  最刺激的比赛

  2010年中超联赛第9轮,申花主场3比2战胜国安的那场比赛。张欣诚在9号看台上为申花助威,那天的球场气氛和上座率都很高,令他相当的兴奋。当申花被国安先入一球时,他气得捶胸顿足,站在他旁边的球迷失控了,想冲进球场,他一把拉住了他,“兄弟不要急啊!国安是可恨,但是还有时间,我们会赢的。”福星就是福星,过了没多久果然扳平了比分。1分钟后,申花反超了比分。中场他和大家一起唱了上海滩,下半场里亚的吊门锦上添花,他兴奋得就像申花夺冠一样,“刺激啊!这比赛太刺激啦!”

  最伤心的比赛

  2010年最后一轮,申花在鲁能已夺冠的情况下,为荣誉而战。结果申花却2比5惨败。令张欣诚最为伤心的是,本来想这场比赛无论如何要么赢要么平,结果却在赛季里被鲁能双杀。第80分钟,姜坤还抽筋倒地,老布让陶金准备出场。可陶金一句我不干了,说完径直走向替补席,拿起装备离场。“这场比赛输归输,还窝里横,我太伤心了”。

  最遗憾的比赛

  2009年2月28日,“海岸联合杯”中澳国际足球对抗赛上申花迎战悉尼FC。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上海申花队以2比1获胜。同时上海申花俱乐部方面也将这场比赛作为功勋球员谢晖的告别赛。那场比赛张欣诚也去了,谢晖作为申花黄金一代的最后一位成员,就此退役了。“好遗憾,谢晖也走了,以前谢晖和马丁内斯搭档为申花进了很多很多球。不知道未来还能看到这样的组合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球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