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关注南昌主场是否被禁 名哨为执法每天跑5千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9: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几天前,关于裁判这份工作,中国球迷又给了个新绰号——畜牲。南昌球迷在一名赛场DJ的带领下,把对国内裁判的攻击降低到人格侮辱的层次。中国足协对此的处理意见还未公布,这份意见若只是一名带头的DJ受到处罚,无论如何对裁判交代不过去,不少声音都认为,现在这个非常时期,对裁判,对还在球场上奔跑执法的裁判,需要的是声援和支持。

  可事情又那么尴尬。就在昨天,曝出另一名裁判的案底,黑哨的队伍又拉长了一些,像个挥不去的阴影,时时跟着中国足球往前走的步伐。

  培训班里,站在记者面前的,这些人高马大的裁判,此时都安静少话,没人拔长脖子,也没人罔顾四周。下午的室外培训,3点不到,大家都在下榻酒店的大堂等候,挨个签到后,静静地等着开拔。这是第一次室外培训,来到训练场,强烈的阳光照着每一张早已晒得黝黑的脸,一晒就得三个多小时。

  趁着讲师还在热身和准备,相熟的裁判小声寒暄起来,后来,有人从运动衣口袋里掏出相机,留起影来。“来,我俩再照一张。”工作的关系,裁判都来自天南海北,也就这种培训能聚在一起,合个影,做个纪念,也不知道下一次何时再聚。

  为活跃气氛,来自马来西亚的国际足联讲师阿兹米·阿卜杜拉向大家示范亮牌的规范动作,他上臂挺得直直的,摄影记者透过镜头看到他那张黝黑的脸,曝出一句玩笑,“黑哨么。”围成一圈的裁判静了几秒,然后哄堂大笑。气氛因此活跃起来,有人接着开玩笑,“谁穿了耐克的装备?你么?”(国际足联的培训都提供学员赞助商阿迪达斯的装备)

  遇到相熟的记者,也跑过来寒暄几句,其中几个裁判周末就要执法联赛,“南昌那边怎么样?”“主场要禁赛么?”就急着打听这事的处理,记者真要问上几句,又马上推脱,“别说了,不说了,先走了。”

  下午的培训主要是演示如何对越位、禁区内犯规做出判断,做出判断时如何跑位和与边裁沟通。讲师在场上示范,大家看得很认真,交头接耳,一点小疑问,就要和身旁的同行讨个明白。“陆老师,你说是不是应该这样?”昵称“阿兴”的另一名裁判问上海的女裁判陆丽娟,后者回答,“应该那样更好……”

  培训结束,裁判围着两位讲师。“你们有什么问题,我需要你们的反馈。”一位讲师问。“为什么不明确攻击队员的身份?”马上有人提出质疑,其他人跟着附和,搞得讲师身边的翻译比在场上还忙,一遍又一遍把大家的质疑解释给讲师听。

  这样的讨论和质疑持续了半个小时,讲师最后一句“明天你们来做,来纠正,来提高”结束了这场争论,此时天色将暗。一些人竖起衣领往酒店走,另一些,却脱了外衣,换上自己的跑鞋,围着球场跑起来。一圈又一圈,月亮已经升上天空,吹过来的风有点紧也有点冷,跑道上,几位却大汗淋漓,十几圈下来,才收拾衣服。“多少距离?”陶然成回答记者,“五千米,每天习惯了,出身汗。”看记者还有疑问,他解释,“马上又要执法联赛了,跑跑是必须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