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咆哮体痛说申花家史 国安万达都是浮云(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8:26  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联赛第二轮的比赛,申花客场输给辽宁,新赛季开局2平3负,一位自称追随申花17年的球迷用上海话录制了一段搞笑视频,顺次回顾了他记忆里该队的历史表现。通篇“咆哮体”的表达方式,成为亮点。

视频-申花球迷你伤不起 球迷心路历程咆哮体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文字整理 刘闻超

  申思过个人,我看完两集葫芦娃

  老子95年开始看申花啊!!!!范大将军啊!!!三剑客啊!!!瓦洛佳啊!!!十连胜啊有木有!!!!!!尼玛的大连万达啊北京国安啊都素浮云啊!!!!!山东鲁能叫济南泰山将军队啊!!!!好土的名字有木有!!!!!!还有什么沈阳海狮青岛海牛啊!!!!!!!中国动物园搞联欢啊有木有!!!!!!天津三星刚刚升上来啊!!!!!!!浙江这个队还木有!!!!!!!宋卫平还在卖白菜啊有木有!!!!!!!!!!一块钱一斤要吗要吗!陆俊还是愣头青啊!谢亚龙还在家里练他的叉腰肌有木有!!!!!

  那时门将可以是外国人啊!!!!!高球不佳的高佳啊有木有!!!!!!开十脚球门球有五脚会飞出边线啊!!!!!!!!还有五脚直接飞向看台啊有木有!!!!!!!吴承瑛每场都在左路爆申思啊!!!!!!!超级替补申思啊!!!!!!!左路过个人要花半天的有木有!!!!你过一个人我两集葫芦娃都看完了啊!!!!!!!!!

  墨里西,魔力鸟他哥

  97年被北京国安打了9比1啊!!!!!!10个球啊有木有!!!!!!再进一个两只手都数不过来了啊!!有木有!!!!!!三杆洋枪打出九个洞啊!!!!!那天晚上窗外收废旧电视机的小商贩很兴奋的有木有!!!!!!!职业联赛第一次三连败啊有木有!!!!!安杰依这个名字很诗意啊有木有!!!!!

  98年有个杯具外援啊!!!!!!莫拉啊!!!!!进球机器啊有木有!!!!!!!直接断腿啊!!!申思第一次打进直接任意球啊!!!!!!!!可是尼玛的电视直播信号木有了啊!!!!!

  98年还拿了足协杯啊!!!!!!墨里西啊!!!!!魔力鸟他哥哥啊有木有!!!!!!!足协杯决赛打主客场的啊!!!!!!!!两场2比1拿下辽小虎有木有!!!!!!!曲圣卿张玉宁李铁李金羽都是脚下败将啊有木有!!!!!!!!!

  年终奖才拿一半太憋屈

  99年拉扎罗尼如雷贯耳啊!!!!!!!结果全被雷到了有木有!!!!!!!前半程第一后半程倒数第二啊!!!!!!年终排名第五啊!!!!!五大国脚闹转会啊!!!!!!只拿了半年奖没有年终奖拿很憋屈的有木有!!!!!!!!!有半年拿也不错啊!!!!踢成这样还想拿奖金啊!!换成是我早被老板炒鱿鱼了有木有!

  山东拿了冠军后前南风开始吹啊有木有!!!!!红星大帅老彼得啊!!!!!假摔王子兰科维奇啊!!!!风一般的男子啊!!!疯子啊有木有!!!!!!!!老彼得冲进场地追裁判至少两次啊!!!!!兰科维奇专门收藏黄牌回去打扑克的有木有!!!

  后来就合并了有线02啊!!!!!杜威于涛吉祥兄弟啊!!!!!!!!徐根宝回归啊!!!!!!国米球星鲁本索萨啊!!!!!!!!自己说任意球命中率跟点球一样的啊!!!!!!!结果第一场德比点球就不进啊有木有!!!有木有!!!!!!!!!

  五次老二真的够……

  十年甲A拿了两次冠军啊!!!!!对

  上任何对手历史战绩从来没有吃亏过啊有木有!!!!!!!!五次老二啊!!!!!!真够二啊!!!!!!!想不承认二都很难啊有木有!!!!!!!但是这个球队我们喜欢啊!!!!!发自内心的喜欢啊有木有!!!!!!!!!!!吴金贵德比战败后安抚球迷的发言很煽情有木有!!!!!!

  你倒是进个球再下去啊!

  这个老板自我感觉很好的啊!!!!!门前感觉也很好的啊有木有!!!!!打利物浦首发啊!!!!!开场5分钟就换下去啊!!!!!!!尼玛的给老子进个球再下去啊!!!!!!!!!

  然后比赛各种神马浮云啊!!!!!!!连老二都很难当了啊!!!!!!好不容易拿了次A3冠军!!!!尼玛的还说是你玩游戏模拟出来的阵容啊!!!!!!!!!温格弗格森都要甘拜下风了啊有木有!!!!!!!吉梅内斯吴金贵都是身体原因下课啊!!!!!!很隐晦啊有木有!!!!!!!!!

  亚冠只出线过一次啊!!!!还是别人送来的啊有木有!!李玮峰卖出去转一圈打回来就进球啊!!他还说空气好!!那里的空气比康桥好很多有木有!!!人家后卫当前锋使很犀利啊有木有!!陈涛是当外援买来的啊!!!!天津用得很顺手有木有!!巴尔科斯牛逼啊!!!!!深圳巴蒂啊有木有!!!小赫莱布啊埃米尔马丁内斯啊!!全都红杏出墙了啊有木有!!!!!

  各种伤不起啊有木有!!!!!!!!!刚才又被水原捅了四个洞啊!!!!!!!四个洞不多啊!!!一个手也能数得过来啊!!!!可是心里很痛啊有木有!!!!!!!老子看了十七年的申花啊!!!!!!!!十七年啊!!!!!!!老子能有几个十七年啊!!!!!!!伤不起啊伤不起!!!!!!!!!!!!!!!!!!!!!!!!!!看申花的球迷上辈子一定都是被人用马修斯假动作晃得蛋疼无比然后一个马赛回旋就撅过去的天使啊!!!!!!!!你伤不起!!!!!!!!!!!!!!!!!!

  编者按:如果您看过这段视频或看完这段文字,如果您对申花也有17年的感情想要抒发和表达,请在本报微博(@微博地址)上留言,或通过email、来信等方式表达您的真情。

  这段视频是什么

  申花新赛季至今2负3平未尝一胜,一众铁杆球迷失望之余只能各自暗暗心急,而一些极富想象力的球迷则通过各种创意手段向申花表达了自己内心的百感交集。网名“幻影的无双”(杜宇菲)成为个中代表。

  因为一段叙述申花的“咆哮视频”让网友“幻影的无双”迅速成为众多球迷热议的对象,而短短几小时该视频就被众多网友不断转发或评论,就连申花昔日锋线大将谢晖也不例外。一时间“有木有”、“伤不起”等视频内高频词汇充斥各个微博。

  整个视频全长约4分半钟,作者对自1995年以来的申花球员以及联赛事件如数家珍,以沪语调侃形式一一评论,诙谐幽默的同时同样显示出内心期盼申花重新崛起的迫切心情。

  咆哮体是什么

  咆哮体一般出现在回帖或一些网络聊天对话中,使用者有时候激动的时候会觉得1个感叹号不能表达自己的情感,而打出很多感叹号,有些人回复的时候也会用来凑字数。

  咆哮体没有固定的格式或内容,就是带许多感叹号的字、词或者句子。这种看上去带有很强烈感情色彩的咆哮体引来了粉丝的追捧。

  最近曾经掀起一轮咆哮热潮,其导火索是一篇名为《学法语的人你伤不起啊!》的帖子,该帖近日在微博中转发次数高达5万次,随后又衍生出各行各业的各种版本。网友分析说:其实“咆哮体”是一种乐观自嘲的表现,能充分表达自己的惊讶、愤怒的心情,并且有助于舒缓压力。

  汤姆猫是什么

  《会说话的汤姆猫》是一款手机宠物类应用游戏,英文名称是Talking Tom Cat。

  汤姆是一只宠物猫,它可以在您触摸时做出反应,并且用滑稽的声音完整地复述您说的话。您可以抚摸它、用手指戳它、用拳轻打它或捉它的尾巴。您还可以将录制汤姆复述用户说的话上传至社交网络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亲友。与这只会说话的汤姆猫一起玩耍,用户可以享受到欢乐和笑声。

  相关-申花咆哮体作者:不敢现场看球 出生时爸爸因看球睡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