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无奈主场球市惨淡 伊万:将用成绩打动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2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二轮,鲁能主场只有10327名球迷助阵,与2006赛季的火爆判若云泥。需要指出的是,在该轮的8个主场中,只有青岛中能的现场人数少于鲁能,但也不过区区127人而已。在不觉之中,齐鲁双雄在中超球市的答卷上成了排名垫底的难兄难弟。值得一提的是,去年4月13日,鲁能亚冠主场迎战广岛三箭的比赛中,仅有8000名球迷入场。对比之下不难发现,一年的时间里,鲁能的主场上座率依然没有摆脱“熊市”。在鲁能推出队员收入与球市挂钩的情况,依然出现主场遇冷的情况,让鲁能俱乐部也有些无奈,“10日晚气温下降可能是现场观众下降的一大原因,当然,更为重要的则是我们在印尼遭遇了一场痛苦的平局。”在谈及这一现象时,鲁能俱乐部的一位人士如是说。

  印尼似乎是鲁能球市的最大利空。2009年客场被斯里维加亚2比4逆转后,回到省体的鲁能,迎来的是一片骂声,当时甚至出现了球迷高举写有“耻辱”的牌子,背对球场的场景。自那之后,原本复苏的鲁能主场球市元气大伤。去年鲁能虽然完成中超的第三次加冕,但亚冠四连败,尤其主场三连败彻底让球迷心灰意冷。直到上赛季收官阶段,齐鲁德比战鲁能有望提前夺冠的时候,省体才出现久违的“一票难求”的场景。可惜那场比赛,鲁能居然被中能诡异地逼平,这无疑是给现场的数万球迷兜头泼了一盆冷水。

  “去年亚冠我们3个主场总共加起来才进了3.1万名球迷。”鲁能俱乐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很无奈,“第一个主场打阿德莱德是1.1万人,第二个主场打浦项制铁是1.2万人,最后一个主场打广岛三箭只有0.8万人。”需要指出的是,从伊万入主鲁能后,图巴时代的疯狂球市逐渐成为往事,“其实我们也希望做到 ‘胜也爱你,败也爱你’,让球队永不独行。但现在的鲁能给了大家太多伤感的东西,比如大羽和矫喆的离开。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球队无论是赢球还是输球,都没有了图巴时代的那种咄咄逼人的霸气。现在感觉,这支球队有些散。”当记者谈及鲁能本赛季多次遭遇裁判问题时,球迷认为这的确让人遗憾,“我们不是不能接受球队不能赢球,我们无法接受的是这支球队缺少中超王者应有的精、气、神。”

  其实对于球市的问题,鲁能足球俱乐部在赛季之初就已经高度重视,并且出台了新政:球员工资 (年薪)的10%将由球市和球迷(媒体)对球员的评价决定。“我们这样做,也是希望一方面激发球员的主观能动性,另一方面也是给球迷和媒体一个姿态。”鲁能俱乐部人士在接受采访时重申了这一新政的初衷,“我们当然也明白成绩是最重要的,遗憾的是,我们本赛季输掉了亚冠的第一场比赛,又因为裁判因素在印尼被阿雷马逼平,导致了球市的下滑。”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球市的惨淡,鲁能队员也有着深切的感受,“现在说啥都白搭,重要的是把比赛踢好。希望大家相信我们会越踢越好,希望更多球迷来现场为我们呐喊助威。”

  不过对于鲁能来说,拯救球市固然需要行动,却更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本月从15日到29日14天的时间里,鲁能在中超和亚冠两线还有4场比赛,算起来主场迎战亚冠对手阿雷马应该难度不大,但中超的3个对手,却个个都不是善茬:主场迎战中超两连胜的陕西浐灞,客场迎战中超BIG4中的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3 场比赛都不会轻松。对于即将到来的4场比赛,鲁能主帅伊万却信心十足,“我们的4个对手的实力都不弱,所以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好准备!”而谈及球市,伊万认为会随着球队进入状态慢慢好起来,“我们会用成绩,让支持我们的球迷看到信心和希望。”(花折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