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大疑点质问国安戴维事件 是涮球迷还是被人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6:20  法制晚报

  “别拿球迷开涮,球迷你伤不起,伤不起呀!”梁言说。   

  对于国安这个赛季的引援,从最开始就质疑声不断。现在闹出一个和北京首钢外援弗朗西斯以及格林如出一辙的“剧目”,北京球迷委实无语加痛心。

  昨晚,北京电台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梁言接受本报采访时,以一名球迷的身份,以热爱北京足球的赤诚之心,对戴维事件的前前后后提出了五大质疑。

  梁言坦言,作为一个北京球迷,这样的事情让他非常郁闷,希望戴维也能够像当初的帕切科一样,流着泪要走,后来高高兴兴地回来。

  1质问

  为什么要花钱给戴维减肥?

  ●发问

  “戴维是史上最贵外援,150万美元引来的外援。我不敢说这个数字是不是准确,但至少这是我们从国安方面听到的数字。这么贵买来的外援,谁也不知道他一上来就要减肥这么久。

  “减肥的人都是自己花钱减肥,要想减肥有各种减肥药可买。但你要自己掏钱买,没有人会送给你。而戴维的情况却是挣着减肥的钱,而且是这么高价。

  “北京国安是花高价请一个人来减肥。”

  调查

  加盟国安之前,戴维曾效力于日本J联赛和卡塔尔联赛,并拥有“J联赛妖星”和“亚洲小德罗巴”等等赞誉。

  有消息称他当初从J联赛加盟卡塔尔乌姆萨拉尔队的身价达到了500万美元,并且此前戴维在J联赛和卡塔尔联赛所效力的四个赛季,进球率均达到了50%以上。

  2质问

  为什么花钱请一个约两个月无法发挥作用的人?

  “一开始就说了,减肥要六周的时间,六周就是一个半月,就是六轮比赛啊。六轮比赛对一支球队意味着什么。六轮之后,他才能真正地跟球队去磨合、去适应,这还需要花一长段时间。花这么多的钱就请来一个两个月左右在队伍中不能起什么大作用的人。很让人费解。”

  调查

  对戴维加盟国安的身价,说法有些不同,有年薪和租借费总共150万美元说,也有他是自由转会,仅年薪50万美元说。

  但不管如何,当初花重金引进他的乌姆萨拉尔俱乐部能以如此低价放弃这名高产前锋就让人费解。其经纪人却坚定地表示:“我认为他和恒大的几名外援实力上是一个档次。”

  3质问

  高价外援怎么变成了三个月没训练的胖子?

  ●发问

  “他来之前,我们得到的俱乐部的说法是新外援是一个当打之年的球员,他是我们花了150万美元租借的。什么叫租借?就是他正在打呢,就像前面那个苏古一样。

  “苏古为什么没来?因为人家的球队要保级,不能来。当打之年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他的身体状况、竞技状态,都处于比赛状态中。而这个租借来的外援,也应该在比赛状态中,可是他为什么三个月没训练了呢?我们怎么租了个赋闲了三个月的人呢?”

  调查

  在签约前,国安按常规为戴维安排了体检。

  当初的检查结果中,除体重过重外,并未发现戴维有其他的身体健康隐患,随后国安就与其完成了签约。

  资料显示戴维在效力于日本J联赛和卡塔尔联赛时,体重仅为76公斤,而他抵达北京后体重却暴涨到了96公斤,当时他略异于常人的体重也并未引起太大的重视。

  ●网友拍砖

  华商论坛网友拍戏这么忙:“国安最贵外援原来是专门来北京减肥的!”

  北京电台论坛网友:“您说说国安选这戴维是不是有点胡来,花钱弄个……”  

  财富赢家论坛网友大海盗:“戴维与国安匆匆告别,国安在糊弄谁?”

  百度贴吧网友:“非让人家瑞恩走,现在傻眼了吧。”

  百度贴吧网友Ben:“确实这戴维引进得太不靠谱了,不到一个礼拜就完成转会了。”

  百度贴吧网友竹山小韵:“不知道是被忽悠了,还是联手忽悠别人。”

  ●医生释疑

  急性睾丸炎不影响踢球 治疗仅需一周

  睾丸炎究竟是个什么病?它到底需要多久才能康复?对于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会有多大的影响?记者采访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的主任医师徐涛,他指出了戴维病情中的诸多可疑之处。

  据徐主任介绍,由于睾丸炎通常由细菌和病毒引起,而睾丸本身有丰富的血液和淋巴液供应,对细菌感染的抵抗能力很强,其发病率极低,“可以说睾丸炎这种病非常少见。”

  目前戴维的发病时间主要有两种可能,一是加盟国安时就已经有病在身,却没有在血液检查中被查出;另一种是加盟国安后,之前手术留下的病根复发。

  但对于这两种情况,徐主任都认为有待商榷。他表示:“睾丸炎不能完全通过验血查出,但至少在验血中会检查到一些异样的状况,如果是急性的,在血液中的表现会很明显。另外,睾丸炎是不能通过手术治疗的。大运动量的运动也不足以引起睾丸炎的复发,肯定还会有其他因素。”

  单就急性睾丸炎所需的康复时间,徐主任给出了极为肯定的答案:“正常情况下一周就可以康复,最多也不会超过半个月。”他还表示,如果恢复情况良好,这种疾病并不会影响运动员的职业生涯。

  而戴维却由国安陪同在三家北京医院就诊后选择了回到巴西,由他的私人医生治疗,并且短期内难以返回北京,这样的状况着实让人有些怀疑。

  4质问

  150万美元都花哪儿了?

  ●发问

  “他要来,应该是从卡塔尔来,他是卡塔尔那支球队的。卡塔尔花了500万美元从日本把他转过去,我们再花150万把他租来。可为什么说是从巴西来的呢?这150万美元花在哪儿了呢?”

  调查

  当初得到的解释是卡塔尔俱乐部发生了欠薪的情况,而戴维因此回到了巴西,并且三个月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从目前的情况看,他的回国似乎与现如今复发的病情有关。

  加盟初期,国安专门安排了助理教练法耶帮助戴维恢复身体状态,而巴西人的减肥效果也十分显著,一周左右的时间体重就已经下降了10斤左右。

  但就在此时,他却感到了不适。经过检查,戴维的一个睾丸突然变得肿大,并伴有强烈的疼痛感和高热的症状,这已经影响到了他正常的行动。据国安总经理高潮介绍,在病发之后,戴维的情绪极差,甚至痛苦得流下眼泪。

  眼见已经无法隐瞒,戴维终于将事情和盘托出。他承认,这次突发的炎症并非新病,而是他在来到北京之前就进行了一次手术。

  由于涉及隐私,巴西人单方面向国安隐瞒了病情,当初他认为这次手术不会对其训练和比赛造成影响。可由于种种情况,经过训练之后戴维却出现了病情复发的状况。

  虽然国安提出希望戴维能够留在北京治疗,更提出了可以提供机票将他的私人医生从巴西请来的方案。但由于心理压力过大,戴维表示此时只希望能够跟家人待在一起,坚定地选择了回国治疗。

  上周日,戴维已经经由香港回到了巴西。

  5质问

  事情真的那么简单吗?

  ●发问

  “有人说国安没了解清楚情况,中间产生误会了。如果是误会了、失误了,那都是可以原谅的,最不能容忍的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签戴维的时候,高潮说签不下是忐忑,签下了是晴天。我觉得这里面就应该是黄小琥的那首歌《没那么简单》。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爱北京足球,是一个地道的北京球迷。什么是球迷?就是眼里不能揉沙子。和所有的球迷一样,我把我最干净的一块儿留给北京足球,所以希望它里面别掺着其他的因素。”

  调查

  据了解,尽管国安在戴维离开后仍旧期待他能尽快痊愈返回北京,但是也与其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

  协议中规定:如果戴维不能及时康复,国安将解除与他原来签订的工作合同,而按照之前的合同内容,由于戴维并没有代表国安参加比赛,俱乐部也因此不会蒙受任何的经济损失。

  但根据中国足协规定的更换外援的时间,国安想要更换新的外援最早也要等到6月份,那么球队在战斗力方面所受到的损失又要由谁来买单呢?

  本版文/记者 曾耀莹 杨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戴维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