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3千万先生:恒大将顶尖亚洲 盼为巴西打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2:29  东方体育日报

  连续攻入两球,作为中超史上身价最贵的外援,又顶着欧冠射手的头衔,克莱奥备受世人关注。从巴西到欧洲,接着踏上亚洲大地,克莱奥对异国他乡的生活有着怎样的解读?从克莱奥的饮食起居切入,穿插他的足球经历及其足球梦想,阐述生活中和球场上的克莱奥的异同之处,为读者揭开这位“3000万先生”的神秘面纱。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刘立成

  东方体育:都说万事开头难。而你在中超首秀中就收获了处子球,并且这记绝杀还帮助球队获得联赛开门红。这对于见惯大场面的你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嘛?

  克莱奥:对我来说每一个球都有其重要的意义,每一个进球的感觉都唯一不同,就像这个周六的比赛中打进的这个进球一样。我的感觉是我踏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东方体育:可否透露一下,在你打进这粒价值千金的进球后,恒大内部为你开出了面值多少的奖励支票呢?你如何看待恒大的“531”奖金方案?

  克劳奥:对于奖金,我只知道在5场比赛结束后将获得多少奖金。对我来说,奖金是一种动力而不是压力。不管任何的奖金方案我都将所有的比赛严肃对待。

  东方体育:跟球队在一起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吧?对恒大这支球队和广州这个城市总体印象如何?

  克莱奥:是的,我跟俱乐部一起将近两个月了,球队展现出很严肃认真的作风。在这段短暂的时间里,我感到非常满足。广州这座城市非常美丽,这里的人们非常包容。

  东方体育:你认为自己是属于哪一种类型的前锋?

  克莱奥:战术是由教练来制定,我能适应所有的战术。我是那种终结者(抢点型)类型的前锋。

  东方体育:现在,你认为自己跟队友磨合得怎么样?跟队中其它三位巴西同胞感情如何?穆里奇是去年恒大的最佳射手,跟他会有内部竞争嘛?

  克莱奥:首先,足球上的语言是共通的,因此对我来说适应仅仅是在场外的。在场外,我和球队所有的队友都相处得很好。跟三个巴西队友的关系非常好,我们经常能够相处在一起,用我们自己的语言交流,这一点非常重要。我跟穆里奇之间没有任何竞争,因为我们是不同特点的球员,我们常常可以一起踢球并互相帮忙。

  东方体育:你如何看待李章洙指导的执教风格和战术体系?

  克莱奥:这跟我以前适应教练有点不同,但每一个教练都有他的一套方法,球员们需要去适应。我喜欢球队的战术体系,但就像我刚才所说的,我可以适应所有的战术。

  渴望代表巴西参加世界杯

  东方体育:在还没来广州之前,有去过中国的其它城市嘛?对广州的饮食起居还适应嘛?平时是吃巴西菜嘛?

  克莱奥:广州是我在中国第一个认识的城市。我离开巴西在外生活了五年,因此已经习惯了在外国的生活。是的,现在我经常吃巴西菜。

  东方体育:你跟恒大签订了为期四年的合同。有对这四年的生活做过 “职业生涯规划”嘛?

  克莱奥:我的规划是根据俱乐部制定的,我们要争夺联赛的前几名并参加亚冠联赛。对于未来,我还没有考虑太多,我会一直踢到自己能踢的那一天,可能是在中国,也可能是在塞尔维亚或者巴西,因此现在说退役还太早。

  东方体育:踢完首轮中超联赛,感觉跟先前踢的葡萄牙联赛、巴西联赛和塞尔维亚联赛有什么不同之处?在塞尔维亚时,你被球迷尊称为“游击队的卡卡”,如今在中国,希望得到球迷什么样的评价呢?对广州的球迷印象怎么样?

  克莱奥:每个联赛都有其艰难的地方,说不出有什么不同,但我可以适应每一种不同风格的比赛。在每一个我能够胜任踢球的地方都获得过球迷的认可。在这里,我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球迷们认识到我所做的工作,然后他们再决定应该如何称谓我并记住我。球迷很有激情,因为他们整场比赛都在不停地支持球队,这能极大地带动球员。因为我希望联赛的每一场比赛都能如此。

  东方体育:如果有机会,相对而言,拥有巴西和塞尔维亚双重国籍的更愿意代表哪个国家出场呢?你觉得自己有能力进入巴西或者塞尔维亚国家队嘛?如果想代表塞尔维亚出战,根据国际足联规定,至少也要等到2013年,愿意等下去嘛?对于三年后的巴西世界杯,有何期许?

  克莱奥:毫无疑问是巴西,因为这是我长大并深情热爱的地方。但是塞尔维亚给了我很好的接待,我把那里当作我的第二个家。如果我有机会为塞尔维亚参赛,我将会尽我所能来为这个国家赢得荣誉。我愿意等待这一段时间。关于巴西世界杯,现在仍然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如果我拥有参加比赛的机会,那我将会实现我的梦想。

  东方体育:作为中超史上身价最贵的外援,你也想自己成为“高性价比”的球员吧?如何成“最贵外援”角色转变成“最强外援”角色?

  克莱奥:完成俱乐部希望达到的目标并打进许多进球。

  东方体育:这个问题你或许已经回答过很多遍了,就是为什么你会选择到中国踢球呢?是你的经纪人格鲁伯和恒大极力促成了这笔转会嘛?

  克莱奥:恒大的规划吸引了我,因为我知道恒大将会很快成长为亚洲的顶尖球队。

  东方体育:可否透露一下月薪?恒大内部对你有特殊的待遇嘛?

  克莱奥:对于我的工资,我本人没有透露的权利,但是我能说的是,我在这里享有许多特殊的条件,这使我感到非常棒,因为球队向我提供了我需要的所有设施。

  东方体育:加盟广州恒大,你的最大梦想是什么呢?

  克莱奥:在积分榜上取得领先并踢亚冠比赛。

  “老公踢球,每场必看”

  在与广州恒大签订合同后,克莱奥于2月底把妻子克莱吉亚和儿子恩里克带到广州一起生活。克莱奥在20岁就跟妻子克莱吉亚携手步入婚姻殿堂,25岁的他已经是一个4岁孩子的父亲了。妻子是一名体育管理专业的硕士生,在和克莱奥结婚以后,辞去了工作,在家里当起了“贤内助”,以便更好地照顾儿子以及让丈夫安心地工作。

  东方体育:你怎么跟克莱奥相识的呢?

  克莱吉亚:我们两家人居住于同一个城市(巴西南部巴拉纳州的库里蒂巴市),六年前我们在这个城市认识,并且一见钟情,然后就再也没有分开过。我们相识10个月后就结婚了。

  东方体育:喜欢足球吗?

  克莱吉亚:嗯,我已经跟随着克莱奥找到了对足球的热爱。现在,我可是个“专家”。而且克莱奥所有在主场的比赛,我是场场不落。

  东方体育:每当克莱奥主场有比赛,你都会到现场观战吗?

  克莱吉亚:是的,我从来没有错过克莱奥在主场的哪怕一场比赛。以后广州恒大主场进行的比赛,我会每场必看。如果可以的话,我同样不想错过观看每一场客场的比赛。

  东方体育:平时主要是吃巴西菜吧?尝试做过中国菜吗?

  克莱吉亚:是的,我每天都做巴西菜。现在还没打算做中国菜,但是谁知道呢,说不定哪一天我就能学会了。

  东方体育:你们家是“女主内,男主外”的家庭模式吗?

  克莱吉亚:家庭模式并不能意味着什么,但这个模式是我们所需要的,毕竟一个运动员的职业生涯非常短暂,克莱奥要利用好这段时间。我从大学毕业获得研究生学位后,做好了在任何时候开始工作的准备,但现在我不可以,因为我们的儿子恩里克仍然非常依赖我的照顾。

  东方体育:克莱奥是如何看待家庭和事业的?家里谁管钱?

  克莱吉亚:对于克莱奥来说,家庭是第一位的,因为家庭是他从中获得力量来竭力做好其他事情的源泉。我们两个共同主管经济,经常一起商量作出决定。

  东方体育:你们是准备送自己的宝贝儿子到广州上学吗?有想过请老师教恩里克学说中国话吗?未来四年,你们家有什么规划吗?

  克莱吉亚:是的,我们将为他在国际学校报名上学。如果他表示对中文有任何的兴趣,我们毫无疑问会努力帮助他掌握。我们的规划正如克莱奥所说过的,跟着俱乐部的步伐走。我所能保证的是,我和恩里克会经常到现场来为克莱奥呐喊助威。

  东方体育:有跟广州本地人交流过吗?

  克莱吉亚:嗯,我们经常用手势和微笑交流,交流起来没有任何困难,因为他们都是非常热情的朋友,常常对我回以微笑并能读懂我的意思。

  东方体育:想念巴西的亲人吗?打算一年回几次巴西呢?

  克莱吉亚:非常思念他们!常常一年回两次巴西,但现在还不知道克莱奥的假期计划,因此还不能确定今年回去的时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克莱奥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