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球员心理疏导不成体系 联赛都不行怎么顶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可能连朱骏也没有想到,2011赛季的第一场“风暴”,会来得如此之早,而且还如此之猛。

  客场0比1不敌辽宁宏运队,申花本赛季不胜的场次,达到了五场,已然追平了18年职业联赛当中,最差的开局记录。周日下午,也就是申辽之战结束后不到一个小时,朱骏发出了一封给全体申花队员的公开信,最核心的两句就是“自信是自己给的,未来将靠自己掌舵!”

  不过,相比之下,外界更感兴趣的,显然还是朱骏在微博当中的那句“一个礼拜不要上网,不要看报”。对此,朱骏也有着自己的理解:“可能在很多人看来,足球运动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强得不得了,对外界的批评甚至谩骂早已经习惯甚至麻木了。这么多年跟他们接触下来,确实有一些队员,对外界说什么根本不在乎,但是更多的队员,还是真心实意想把球踢好的。不过,在球员的心理疏导方面,国内很多俱乐部并没有成型的体系,这也是为什么中国足球一到了关键时刻,总是要掉链子的主要原因——俱乐部的比赛都顶不住,到了国字号球队,你叫他们拿什么去顶啊?”

  也正因为如此,在朱骏看来,现在的申花队,最需要的,不是如临大敌般地紧绷神经,因为球员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斗志。这个时候,在让身体得到充分休整的前提下,更应该适当地学会放松。“输球了,包括教练和球员在内,可能会更加在意外界怎么评价他们,这反而会影响他们对自身的判断。之前我就跟他们说过,别人怎么看你们,那是别人的事,但自己对自己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不能自乱阵脚。”

  事实上,朱骏的这种担心,早在亚冠联赛客场打水原三星那场比赛之后,就已经有了。那场比赛中,急于吞下对手的申花队,在开场两分钟就被对手打进一球的情况下,越打越急,最终0比4惨败而归。那个时候,因为刚刚曝出了“微博门”,申花队员变得异常团结,朱骏也敏锐地察觉到了其中的隐患所在:“被微博和口水挑起了的情绪,高涨、高涨……太想急着嬴,两军对峙的大忌啊!福田核电站需要水,我们也需要水啊,让他们好好降降温,不管什么水,口水也行,只要能让他们清醒清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