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燕鸣重回故地再成主角 感谢建业球迷宽容对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21: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泰达郑州挑战河南建业原本只是一场普通比赛,却因为赛季初的一段纠葛而被外界所关注,这段纠葛的主角正是韩燕鸣。因为中场三主力伤停,“小燕”韩燕鸣今年第一次出场就是面对旧主建业,而由于中原球迷曾经制造过全国闻名的“贾跑跑”等事件,因此这次重回中原反戈一击的韩燕鸣赛前也是心存顾虑,不过河南球迷并没有太为难韩燕鸣,倒是纠纷高潮时发微博力挺小燕的陈涛被河南球迷小搞了一下,看台上出现了“皇帝不急陈涛急,燕飞哪里你管屁”的横幅。

  上赛季,建业以40万年薪白养了韩燕鸣一年后,今年小燕的体能却没能通过建业新帅金鹤范的考核,于是他对罢训作出检讨后重回泰达。但小燕回天津时因不肯退还在建业领取的薪水而引起纠纷,最后是建业老板胡葆森大手一挥准其转会才平息纠纷。

  小燕此番故地重游因此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也许是因为这段不愉快,赛前在航体适应性训练后,韩燕鸣刻意回避了记者的采访,只是简单说了一句“挺好的”。赛前两队列队的时候,建业队长赵鹏过来和裁判握手,突然抬眼看见了韩燕鸣,笑着走过去和他握手。老队长这样的举动似乎让双方都放心了,黄希扬也和小燕亲热地聊了几句。

  因为建业第一轮就在主场输给了长春亚泰,河南球迷似乎更记挂主队的战绩而忘记了韩燕鸣的旧事。赛前,河南球迷发贴的焦点是:韩燕鸣能踢多长时间?因为金鹤范是以体能太差而不收留小燕的,河南球迷是想知道到底是小燕体能真差劲,还是金鹤范眼力差劲。而在比赛过程中,河南球迷对小燕也是没有太多的谩骂和记恨,甚至连一条横幅、标语都没亮出来。

  或许是时隔一年才重返球场,小燕在比赛中表现得相当卖力。第23分钟,韩燕鸣在中路放倒了何滨,引起了主场球迷对他的最大一次嘘声。第41分钟,韩燕鸣发出前场任意球,中路的佐里奇头球摆渡,插上的李本舰头球吊门被门将张世昌稳稳抱住,这是小燕全场最有威胁的传球。第60分钟,建业中场黄希扬一个大脚转移球,建业队的李昭楠和韩燕鸣同时倒地铲抢后,小燕倒地不起。主裁给了李昭楠一张黄牌,判他铲球时亮鞋底了。伤势严重的韩燕鸣被担架抬了下去,随后被外援卢西亚诺换下。

  由于因伤下场,韩燕鸣错过了与建业主帅金鹤范的直接交流。最后0比0的结果似乎是为韩燕鸣量身定做一样,他的两个东家都不伤颜面,韩燕鸣也可以鼓起勇气来面对昔日的队友和教练。比赛结束后,小燕来到了建业大巴旁边,主动找到昔日几个相熟的队友攀谈起来。这时的小燕也不像赛前那样沉默是金了,面对记者的采访,韩燕鸣说:“我觉得一切都好,伤势没有问题,只是硬伤,我所欠缺的就是比赛的感觉还需要再找找。”最让韩燕鸣感动的还是建业球迷的大度,“这场比赛建业球迷没怎么嘘我。不管以前谁对谁错,这都让我非常感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