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公政:足协应为俱乐部服务 维护中国足球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9: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一场预料不及的平局,将鲁能俱乐部推上了非常尴尬的位置,批评接踵而来,足协方面,职业部主任刘殿秋更是表示:“要排除裁判的干扰,多进几个球,比赛照样赢。”面对球迷和媒体保持沉默的鲁能,终于按捺不住怒火,韩公政随即表示:“中国足协是我们的足协,应该站在我们这一边,足协的言论是不负责任的。”有意思的是,就在这轮联赛,鲁能一个进球又被吹罚无效,这又是一个争议判罚。

  鲁能入主足球以来,总体上都在维护中国足协的权威,但对于足协的善意批评始终也没有间断,尤其在亚冠方面,鲁能对足协的支持力度始终持有批评态度。不过这一次,鲁能直接批评足协倒是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毕竟球迷和媒体的批评更加激烈,但鲁能却没有任何针对球迷和媒体的行为。对此,韩公政也解释了为什么会批评足协:“球迷和媒体有表达他们观点的自由,即便这种表达有时候并不符合实际情况,但我们仍旧会尊重他们。至于足协,他们本该为俱乐部服务,通过亚冠维护中国足球的形象。”

  韩公政同时表示:“作为行业内人士都应该明白,足球也不是简单的想进几个就进几个的事情,要是这么简单,国家队也可以每次多进对手几个啊,那中国足球早就冲出世界杯了,所以我们希望足协能够维护我们俱乐部的利益,要知道亚冠才打了三场,我们就遭受了三次严重的错判,这在亚冠中也是鲜见的。”

  引发鲁能怒火的不只是足协的言论,更重要的还是足协在亚冠上对参赛球队支持较少,去年的亚冠事物组便已经不存在,本赛季除了在联赛赛程方面对亚冠四强有所调整之外,其他方面并无实质性行为,尤其是足协在亚足联的外交偏弱,导致中超俱乐部在亚足联总会受到严厉的判罚,这也让鲁能颇有怨言。

  当然,这一言论也让足协方面非常被动,不过双方随后进行了沟通,鲁能表达了希望足协帮助,提供更好环境的想法,足协也表示会想法去改善中超球队在亚冠中的处境,同时再一次表示中超联赛也会从严处罚,以让国内的裁判执法环境和严厉的亚冠执法环境接轨。

  然而,就在昨天鲁能和亚泰的比赛中,鲁能一个进球却被判无效。当时是比赛第23分钟,鲁能右路起球,安塔尔摆渡,王永珀插上凌空抽射打进,当王永珀准备庆祝的时候,边裁示意进球越位,无效。随后的慢动作现实,在安塔尔摆渡的刹那,王永珀和亚泰后卫处在平行位置,按照规定这是一个好球。不过鉴于当时双方处在平行位置,边裁的误判有其可以谅解之处。不过这个误判却引发了鲁能的怒火,一名工作人员就调侃:“足协不是让我们多进几个球嘛,这不我们多进了,但裁判却给黑出来了,不知道这次足协该怎么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