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洋枪集体哑火申花陷不胜怪圈 队员:真是邪门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8:09  新民晚报

  夕阳西下,沈阳铁西体育场南看台,3名申花球迷的叫喊声,声音虽然不够响亮,却是如此坚定。“申花队加油!”已经走到场边的奚志康,听到声音后,猛然转身,和队员走到场边,向3名球迷招招手,随后,低着头黯然离场。

  对手后防大将早早染红下场,大半时间11打10。进球,一度离申花只有一层窗户纸的距离,可惜,三杆洋枪下半场使出浑身解数,依然无计可施。赛季至今,申花3平2负一场未胜。胜利,究竟离申花还有多远?

  万里奔波集体脚软

  仅仅踢了5分钟,申花队领队郭光琪心中就掠过一丝凉意。尽管休息了两天,教练组费尽苦心让球员充分休息,但3天之内转战上万公里,如此长途跋涉还是清晰地体现在了球场内。“确实没力气,不是一个两个跑不动,一眼看去基本上所有人都差不多,腿都软了。”

  冯仁亮,全然没了在悉尼时突破的犀利,而吴曦、戴琳,也没了以往的生猛。再加上于涛、王大雷、宋博轩缺阵,申花只能排出半个主力阵容。一脚高射炮,竟然是申花上半场在进攻上的全部。中场休息时,看台上一位申花官员忍不住感慨,“这就是双线作战的代价,去趟悉尼基本上战斗力损失过半了。”

  当然,三军疲惫,申花却并不缺少运气。尽管肇俊哲的点球帮助辽足领先,但戴恩一次不冷静的犯规,竟然被红牌罚下场。一位申花工作人员回忆当时情景,坦言自己近乎狂喜,“当时以为是天上掉馅饼,总该赢一场了,没想到,还是没接住。”

  连续进攻无功而返

  11打10,申花下半场的策略已经无需多言。进攻,进攻,再进攻!里亚斯克斯和萨梅隆在辽足禁区内来回冲刺,戴琳不断冲到前场远射,甚至连达卡最后时刻都冲到对方禁区拼杀。三军用命,但进球,却迟迟不来。

  里亚斯克斯门前鱼跃冲顶,偏了;萨梅隆一记回头望月,高了;安古洛一脚刁钻至极的任意球,竟然硬生生砸在横梁上。三杆洋枪,在铁西体育场集体哑火。看到下半场屡次浪费良机,教练席上的奚志康和成亮只得不停摇头。“外援状态也不好,‘小黑’和萨梅隆那两个球,要在平时最起码能进一个。”

  一层看似透明的窗户纸,对申花来说,却是如此牢不可破。连续4年不胜辽足,这片当年创造了4比4这场申花史上最不可思议赛事的场地,仿佛对申花施加了魔咒。赛后,不少申花球员连连感慨,“打辽宁真是邪门了,就是赢不了。”

  心理魔咒更待解开

  3场亚冠,两场联赛,申花赛季开始至今,5场比赛后依然没有开和。胜利,到底还有多远,这个问题不仅困扰奚志康,也同样让不少球员百思不得其解。

  “5场比赛其实除了打水原那场外,其他都有机会。最郁闷的就是打青岛和这场,都应该拿下的比赛,结果只取得1平1负。”昨晚回到上海,一位申花球员如此说道。而越想赢就越赢不了,普遍着急上火的心态,也让申花在比赛中放走不少机会。“下半场大家都比较急,再耐心一点可能会更好。”

  连续不胜后,一个怪圈,已经笼罩在申花全队心头。而胜利何时到来,煎熬着每个人的神经。翻开日程表,申花接下去还要应对亚冠和联赛双重考验的魔鬼赛程。百花盛开的4月,但愿申花能迎来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记者 徐东海 (本报沈阳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