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客战刘永灼破戒进休息室 洪元硕:战术翻版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8: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南昌报道 恒大来了,恒大走了。来的时候,轰轰烈烈,一个个百万富翁,被当做娱乐明星般看待,签名合影,直到疲软;走的时候,也是轰轰烈烈,但这个时候,没有人愿意多说话,也没有人再给恒大掌声,他们换来的是嘲笑和奚落,可以说是“落荒而逃”……

  原因很简单,在南昌,他们被逼平了。

  恒大享受明星级待遇

  今年的第一场客场之旅,李章洙心情不错,在赛前一天适应性训练的时候,从恒大入住的凯莱酒店到八一体育场,中间经过赣江,气势雄伟的河流让李章洙一下子错认为是长江。“这个城市景色不错。”

  恒大当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南昌这个城市。到了体育场以后,从李章洙第一个走下大巴开始,恒大就感受到了那种扑面而来的热情。

  从下车到场内短短20多米的路程,恒大球员因为给球迷们签名和合照,足足用了五分钟。媒体记者也没闲着,对着这支中超新贵一顿狂拍。克莱奥、穆里奇等人都是球迷索要签名合照的焦点球员。克莱奥顶着中超最贵球员的头衔,加上俊朗的外表,签名签到手软。

  由于球迷们的 “过度”热情,南昌俱乐部官员随后不得不多次出面清场,以免打扰客队的正常训练。这个情景,郜林见过:“申花以前去客场的时候也碰到过这种情况。”

  恒大队的训练除了吸引了大批球迷外,还有不少媒体记者。而且不单有广州和南昌两地的20多名记者,甚至连北京电视台和上海电视台都派出了采访队伍现场报道恒大训练。

  而在观看训练的时候,聚集的球迷谈论得最多的就是恒大的奖金制度。一位球迷说:“恒大要赢下所有比赛,那不就是要发一亿五千万?”这个说法马上就遭到了反对:“500万奖金就一定能赢吗?我觉得恒大明天就拿不下我们南昌队!”

  似乎一切都很轻松,对恒大毫无敌意的球迷,主动示弱的对方主教练朱炯,还有不错的场地。八一体育场的场地不错,李帅说,在这样的场地上踢球,真是一种享受啊。

  在赛前发布会上,李章洙的兴致不错,不过侃侃而谈中,他又一次提起中超无弱旅的话,不过,谁信呢?

  刘永灼破戒进休息室

  李章洙的首发阵容和第一场相比调整不大,只是以杨昊顶替了吴坪枫,但阵型从4231变成了一个介于4231和442之间的阵型,中场四个人的配置变成了杨昊和赵源熙司职双后腰,郜林仍然在左边路,而具有争议性的是,一向习惯于中路活动的郑智变成了右前卫,而穆里奇可以被认为是攻击性前腰或者第二前锋,另外,张琳芃被放在了右后卫位置。

  这个阵型很陌生,但是坐在看台上的洪元硕却认为李章洙万变不离其宗。“他在北京的时候就这么打过。当时打右边的是郭辉,左边的是小马丁,中间的是杨昊和马季奇。”这场恒大的配置,是个升级版。

  恒大的进展很顺利,克莱奥打进了他在中国的第二个进球。但是恒大磨合不够的最明显弱点一直存在,下半场张琳芃铲倒姜至鹏,南昌点球破门,恒大终于没能在客场带走三分。

  比赛结束,恒大队员的反应和第一场明显不同,杨昊被抓住提问,但是杨昊什么话也没说,其他队员更是一脸不爽地走进更衣室。

  李章洙在进入更衣室前,有媒体说:“感觉球队明显磨合得不好啊。”李章洙抿着嘴,点点头,然后快步进入更衣室。

  在更衣室旁边,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等着,媒体汹涌而来,刘永灼也不想说话,看着旁边实在没有地方,他躲进了更衣室。这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因为恒大的行政人员本来是不能进入更衣室,但事急从权,刘永灼拿着赛后的技术统计表沉默不语,而李章洙则和队员们说话:“你们怎么像输了球似的?这才第几场比赛?”

  而先进入发布会的朱炯受到了进入发布会的球迷的掌声欢迎。南昌球迷认为,朱炯带领的南昌队完成了一场壮举。发布会狭小而吵杂,李章洙也没有什么兴致,在被问了一个问题以后,发布会便草草结束。

  从发布会出来,朱炯对记者说:“其实恒大真强!他们打出的比赛内容是我们不能比的。我们的队员以前哪里有机会跟像克莱奥、穆里奇这样的队员对抗?这样的比赛对我们队伍的锻炼价值太高了。但足球就是这样,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在上大巴之前,只有韩国人赵源熙说了两句:“今天踢得很累。中国球队水平都不差。”

  用打牌消磨落寞时光

  恒大的球员赛后不高兴,不过,生活还在继续。

  当晚,进入恒大18人名单的球员乘坐22:10的飞机从南昌飞回广州。在机场候机的时候,几名队员选择了打牌来消磨时间。即使本场表现不佳的中后卫保隆,在打电话回家的时候,也终于露出了微笑。

  但是对于比赛,大家都沉默不语。毕竟这不是一个称得上愉快的夜晚。李章洙和刘永灼从贵宾通道进入头等舱,飞机到达白云机场后,在等待队员拿行李的李章洙笑着和记者打了个招呼,但是,没有太多的话,眉宇间似有苦涩。

  李章洙不高的兴致,正好是这个夜晚的写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