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不敌鲁能4宗"最":姜鹏翔最遗憾 沈祥福最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4:14  东亚经贸新闻

 

 

 

长春亚泰0比1不敌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球员多次浪费得分良机是失利主因

 

 

 

 

 

 

 

 

 

 

  杜震宇遭遇对手严防

  昨天晚上19时30分,中超第二轮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长春亚泰客场0比1不敌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遭遇新赛季首败。而鲁能在取得本赛季中超首场胜利同时,延续了主场对亚泰的不败纪录。

  上半场比赛,亚泰曾经获得过一次单刀机会,可惜姜鹏翔将皮球打在边网上,最终以平局结束半场。易边再战,亚泰的反击十分犀利。第53分钟,张文钊插上远射,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比赛的僵局在第80分钟时被打破,李微右脚弧线将球传至禁区,安塔尔面对来球右脚脚背凌空一垫,球直奔球门死角,1比0,鲁能获得领先。比分落后的亚泰开始调兵遣将加强进攻。补时阶段,亚泰在鲁能禁区内形成混战,可惜最后一脚射门稍稍偏出球门,鲁能队逃过一劫。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鲁能凭借安塔尔的进球以1比0力克长春亚泰。

  亚泰4宗“最”

  最遗憾

  “猴子”错失两次单刀球

  虽然客场输掉了比赛,但长春亚泰并非没有进球的机会。纵观全场比赛,最为接近进球的球员就是“猴子”姜鹏翔。上半场,杜震宇的一记横传,边路插上的姜鹏翔停球后形成单刀,却鬼使神差地将球打在了边网上。下半场比赛,多利与克劳迪·内利用个人能力联手撕破对手防线,并将球再度传到了姜鹏翔脚下,最终,姜鹏翔将球打高。不只是这两次机会,张文钊也曾经有过三次不错的机会,可惜都放了高射炮。赛后,姜鹏翔有些无语,“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球咋就没进呢?哎……”不仅仅是姜鹏翔感到遗憾,看台上的王栋也认为有些不可思议,“从场面上看,这球至少应该是个平局,我们甚至有获胜的可能。但没办法,这就是足球……”

  最无解

  小杜下场成比赛转折

  本场比赛,亚泰的前场攻击群发挥相当不错,杜震宇、张文钊、多利、克劳迪·内四个人给山东鲁能的后防线巨大的压力。从场面上看,亚泰四将的攻击力让鲁能后防线一度顾此失彼,频繁受到威胁。事实上,如果不是张文钊等人的射术不精,长春亚泰很有可能早就已经取得了领先。

  但是,随着比赛尾声的临近,杜震宇被换下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缺少杜震宇的亚泰前场虽然依旧可以打出精妙的配合,但毕竟有威胁的点少了一个,这让对手感觉轻松不少。随后,当长春亚泰比分落后的时候,克劳迪·内也再度下场,这更加使得亚泰在最后时段的进攻有些凌乱。赛后,对于杜震宇被换下的原因,沈祥福的解释是“技战术需要”。

  最无奈

  祥子无遗漏却有遗憾

  在与鲁能的比赛之前,沈祥福做了大量而细致的工作。在赛前训练中,沈祥福一再向队员灌输,与鲁能的比赛,最终决定比赛胜负的将是两队在前场两侧的定位球以及传中球。按照沈祥福的要求,在进攻的时候,亚泰的传中球一定要压低,因为对手的身高要高于自己,半高球可以造成对手门前的混乱,这样就有机会。在防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封堵对手的传球路线,中路队员一定要注意盯人而不要过多注意球的落点。可以说,沈祥福已经做到了事无巨细,但是,问题还是出现了,当对手传中的时候,亚泰的伊斯梅洛夫出现了漏人的情况,安塔尔从容得分。对于比赛暴露出的问题,沈祥福也很无奈,他表示,“现在也只能是回去之后好好总结了。”

  最开心

  漂泊多日总算能回家

  “终于可以回家啦!除去春节的几天假期,我们已经在外面四个月了,还真挺想家的。”比赛结束之后,亚泰队员除去比赛,议论最多的话题就是这个了。赛前,在谈到回家的这个话题的时候,杜震宇希望可以带着一场胜利回长春。但是,事与愿违,最终,亚泰输给了对手。不过,不管怎样,能够回家对于已经离家多日的亚泰球员来说还是值得高兴的事,尤其是在这样的时刻,回家将成为他们疗伤的一记良药。

  

  东亚特派济南记者 于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