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从没人跟我提起过下课 鲁能球员都应有点骨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2:58  足球-劲体育

  对阵长春的比赛前,伊万曾经非常肯定地对记者说,“对阵长春的比赛非胜不可”,这并不是谨慎的伊万一贯的风格。3分令重压之下的他心情也放松了不少,赛后,他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足球》:安塔尔进球后,我看到您一边拥抱着他,一边怒吼着,很少见您有如此激动的时候,为什么?

  伊万:赛前你问我这是不是一场必须赢下来的比赛,我说是的。现在我们全队上下都有很大的压力,主场在开局形势大好的前提下没有赢下对手还差点儿丢掉一分,然后对阵阿雷马又在最后时刻被逼平,我们的状态不算最好,但是我们的运气也够差,所以我知道如果第二个主场再不赢球,可能真的以后不会有球迷再来看我们的比赛了。我的压力也很大,因为总是不赢球,主教练是最大的“罪魁祸首”,要是再赢不下来,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大家的质疑了。

  你觉得这场比赛跟印尼那场客场比赛时队员的表现有什么不同,赛前如何跟队员们布置的?

  这场比赛队员们的拼抢和跑动都更积极了,而且在控制球方面做得也有起色。赛前我跟队员们开了一个会,俱乐部的领导也在场,我说不希望别的,只希望每个球员都拿出自己男子汉的尊严,不要让别人批评我们没有骨气和志气,要踢得勇敢和顽强。从现在起,我们应该忘记我们是冠军,每一场都去拼对手才能有更多拿三分的机会。

  对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为什么?

  我批评队员是为了让他们有压力,但是我要的还是一支稳定的队伍,因此我将换人的幅度进行了合理的调整。赛前我告诉队员们,这场比赛对手会防守得很严密,所以我们要做好长期打不开僵局跟对手打拉锯战的准备,同时,我希望还是要把球尽量控制在脚下,要追求有效的跑动距离,减少盲目开大脚,寻找机会要耐心。这场比赛我差不多赛前强调最多的就是耐心。

  你如何评价汪强的表现?

  非常出色,我很满意。他来到鲁能队后并没有一直跟着队伍进行完整的备战训练,因为他有伤,但是一旦他恢复后,就非常主动地融入队伍。今天他用自己的实力说明了他有希望成为我后防的中坚力量。

  你如何评价今天比赛的裁判?那个被吹越位的进球好像并不越位?

  公开评价裁判是不允许的,你不会希望我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吧。其实我觉得那个进球是不是越位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赢了。这就可以了。

  有人说这场胜利缓解了你的下课危机,是这样吗?

  俱乐部没有跟我提过任何下课的话题,我不知道从何谈起以及如何回答你。但是这场胜利的确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接下来我们客场打天津、主场打阿雷马都将是很艰苦的比赛,球队需要建立起一些自信去战胜这些困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