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申花球迷每年自费几万赴客场:球队已是我的信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1:10  东方体育日报

  空荡荡的看台上,三名申花球迷孤零零地站在瑟瑟的北风中……

  特派记者 车莉 发自沈阳

  终场哨响,申花全体球员在队长戴琳的带领下,走向看台西南角,向站在那里的三名申花球迷鞠躬致意。

  比赛开始前,就有人发现,在西南面那空荡荡的看台上,只有三名身着蓝衣的申花球迷,孤零零地站在瑟瑟的北风中,在主场球迷雷声般的呐喊中,显得格外孤独却无比坚韧。

  这三名仅有的申花球迷,之前素不相识,却因为共同的目标在沈阳铁西体育场相识相交。在沈阳读研究生的小姑娘是天津人,是专门为冯仁亮来加油的;从大连赶来的封先生一直是申花球迷,被公司派驻大连之后,听说申花来沈阳打比赛,宁可牺牲休息时间,当天往返也要为心仪的球队加油助威。

  来自上海的姚先生更值得一提,他是申花蓝宝俱乐部的铁杆球迷。素有“客场王”之称的他,几乎每个客场都会自费前往为申花队助威。这次他也是跟申花队同一班飞机来到沈阳,比赛之后跟球队一起离开。

  “只要是有时间,都会跟的,去年客场我去了12场。”姚先生说他从1995年开始就关注申花比赛,已经是申花的铁杆球迷,跟队中的很多队员都认识并且成为了朋友,不仅会在微博上互动,还会打电话联系,“比如说谁受了伤,我一般都会打电话关心一下。”

  姚先生说他每年跟随申花队去客场看比赛的费用至少也要在几万元,幸亏自己“做点小生意”,在经济上有条件支持他的“忠实”行为。

  虽然申花本场输了比赛,虽然承受着主场球迷的谩骂,但是三名球迷无怨无悔,在他们看来无论输赢,申花都是他们最喜欢的球队,用他们的话来说,“申花已经融入了生活,成为了信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球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