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奚志康赛后仅两字点评比赛 仿布帅失败无丝毫存在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乘坐的大巴,在昨天晚上6点50分离开了他们下榻的沈阳盛贸饭店,赶往机场。比赛结束回到酒店,大家去4楼餐厅简单塞了些东西下肚,谁都没有胃口。主帅奚志康拎着箱子走出餐厅进了电梯,气氛尴尬。有记者打破了沉默,“奚指导,我只想告诉你,1995年申花联赛开局也很糟糕,徐根宝还差点下课,但他们最后还是拿了冠军。”奚志康双手抱拳做了个感激的动作笑笑,再没有多说什么。

  赛前预测比赛——问老天

  比赛前夜,也是在饭店的4楼,这名主帅吃过了晚餐正等着召集球员在8点钟观看对手辽宁宏运上一场比赛的录像,那场比赛辽宁0比2不敌对手陕西,“主要是看看他们前20分钟正常状态下的比赛。”此时,第二天的失利还完全没有展露预兆。问他申花届时是否能赢下比赛,他无言微笑,抬头看天,“这个,要问老天了。”也许,是要考验上海人的耐性,这场比赛老天又与申花开了个玩笑。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原本寡言的奚志康陷入了更深的沉默。主帅用简简单单的“满意”两字来描述自己对比赛的感觉,然后,目光笔直凝视前方,不期待得到任何信服的回应。

  赛中遭遇点球——很淡定 

  比赛的开局便在他的意料之中理想之外,借主场优势的辽宁在开赛几分钟里完全压制住了申花。奚志康在场外做着手势,让球员们压上。10分钟左右对手掀起了第一波攻势,肇俊哲突然打门被邱盛炯扑出,10号奥托跟上倒地凌空射门没有得手,主帅急匆匆地向边线赶了几步,又折回,还是死命挥着手让球员向前。赛前的这个晚上,奚志康曾经聊到了巴萨,并老实流露想让申花学习巴萨的渴望。但是他也承认,以现有球员的能力,巴萨是不可学的。

  第17分钟,辽宁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的机会。奚帅在场边喊叫着指挥防守,而他的声音一出口便立刻被淹没在全场球迷整齐划一的叫骂声中。他们利用这个任意球机会打进一球,但被判无效。他们的第二次罚球,被表现出色的门将邱盛炯双手托出。但致命的时刻还是在第25分钟到来,申花禁区内防守犯规被判点球,肇俊哲一蹴而就。整个过程中,奚志康站在教练席前纹丝不动。凝滞的时刻过去后,球场瞬间沸腾了。铁西体育场的球迷人数并不多,然而他们的声势却足够壮大。有自发组成的军乐队,有人赤膊上阵,所有人都把枪头对准了以戴琳为首的申花球员。球迷过火的激情影响着双方的球员,第30分钟一场因里亚而起的冲突一度导致比赛中断,奚志康先忍不住往场内冲了几步,后来还是让成亮上前处理这场纠纷。

  赛末露出微笑——很绝望 

  中场休息,主帅在更衣室里再次重复了那个手势,强调了必须进攻的迫切性。他在下半场连续换上了姜坤和姜嘉俊,而申花利用人数优势向对手发起了一次比一次绝望的反击。这场阳光下的噩梦依旧在继续,第74分钟,里亚斯科斯的甩头攻门差之毫厘,小黑跪倒在地先是仰天长叹,然后一头栽向了草皮,一口白牙,在落日的余晖里闪闪发光。奚志康无力地靠在教练席上,看起来像是认命了,他甚至露出一个转瞬即逝的微笑。笑,在自我嘲讽的姿态之前。他也许感到一些悲凉,此时此地,他沿用着前任主帅布拉泽维奇的战术,却到达不了自己渴求的终点。没有丝毫的存在感,像一个努力戏仿人生的影子。

  唯一让人意识到他存在的那个动作,便是在比赛临近结束,当已经身背一张黄牌的戴琳被对手冲撞倒地后准备上前理论时,奚志康几步冲上前去从背后将其一把拦腰抱住,总算平息了这场一触即发的冲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奚志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