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陕之战骂声为何频繁? 中国足协应该真正反省反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8:30  深圳特区报

  

陕西队门前险象环生。
拼个你死我活。
争顶头球。
▲在30摄氏度的炎热气温下特鲁西埃依然西装革履。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松

  陕西浐灞如愿以偿地带走了3分,但并不太理直气壮,他们本来有无数次地破门机会来证明他们的实力的确在深圳茅台红钻之上;深圳茅台红钻遭遇新赛季开赛两连败,心情就像吃到苍蝇一样恶心,因为惠州奥体的门框本来有望帮助他们拿下新赛季的第1个积分。

  事与愿违,皆因昏庸的裁判在关键时刻抢走了主角的戏份。一堆极具争议的判罚,一个极具争议的进球,0∶1的比分和球迷的极度不满,将成为这场中超联赛让人记住的全部要素。

  回放

  球场闹剧裁判成主角

  虽然没有南昌主场那样的过分疯狂,但在惠州奥体看台上依然能够清晰地听到球迷的痛骂。著名裁判张雷整场比赛都成为了球迷言语攻击的对象,因为从比赛一开始,场上的争议判罚就没有停止,而一次严重的误判,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上半场补时阶段,陕西浐灞攻至禁区左路,威尔森与扎尔夫冲撞后倒地,主裁判罚任意球。赵旭日低平球传中,于海中路抽射没有打正部位,球越过防守球员头顶落到远点,久比奇将球垫到门前,奥拉维茨门前用头将球顶入空门。在于海触球的那一刹那,久比奇和奥拉维茨在内的4名陕西球员均明显处于越位位置,而接球的久比奇,又是在把柳超拽倒在地后完成的助攻,是一次明显的犯规。但不管深圳茅台红钻球员如何抗议,主裁张雷和位置极佳的边裁都认为进球有效,送给了陕西浐灞一个决定性的进球。

  除了这次判罚,张雷还至少有两次在深圳茅台红钻进攻有利的情况下,用哨声中止了球队的进攻。其中6分钟时,卷诚一郎几乎形成单刀,76分钟时,柳超左路已经突破准备传中,但最终都不得不退回几十米再主罚任意球继续比赛。

  疑问

  赛场骂声为何频繁

  或许是考虑到裁判因素过于明显,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西埃不等记者提问就主动提出,“对于裁判环节,有些判罚我个人持保留意见,我能说的就这么多。”虽然明文规定赛后不能讨论判罚,但特鲁西埃不得不用此办法堵住记者的提问,也表达自己的不满。

  比特鲁西埃更不满的是现场球迷,近2000名从深圳赶来的球迷和1万多当地球迷为深圳茅台红钻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主场氛围,但多次争议性判罚让他们不得不用骂声来发泄自己的不满。

  南昌主场刚刚发生了辱骂裁判事件,裁判在今天深圳和辽宁两个主场比赛的判罚又引起了巨大争议。在刺耳的骂声中,或许中国足协应该真正反省一下,如何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同样的问题过于频繁的出现。

  (深圳特区报惠州4月10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