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线战申花难以承受之重 朱骏下令一周不要上网看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戴琳(左)赛中与对手发生口角。

  对于中超球队而言,参与亚冠是价值体现,亦是成长机遇。上海申花赢得了这份幸运,却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双线作战的羁绊。

  昨天下午的中超第2轮,奚志康与马林,两位本土教头在初春的沈阳兵戎相见。申花队0比1负于少一人应战的辽宁宏运,没能改写2007年以来的客场不胜纪录。

  “今天比赛双方都打得非常顽强,尤其是下半时,我们的求胜愿望很强烈。”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奚志康恢复了往日笑脸,尽管他心里知道,此役过后,他和他的球队所面临的处境将愈加艰难。

  申花4天前刚在澳大利亚踢了一场亚冠遭遇战,将近2万公里的长途飞行,铁人也会累。况且,球队还少了于涛、王大雷、宋博轩等主力。“胜利,就是下一场比赛的事情。”奚志康赛前曾这么放话。他倾其所有,摆出了一个“新阵”。前锋文虎一客串左后卫,司职右路的安古洛与吴曦不时换位……

  但疲软的防守为申花的失球埋下了隐患。第24分钟,杨旭在禁区内被绊倒为主队赢得了点球,肇俊哲一蹴而就。此后双方火药味渐浓,主队后卫戴恩被红牌直接驱逐,年轻主裁傅明共出示了9张黄牌才勉强控制住局面。人数占优的申花下半时曾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急躁的心态令他们一一错过。

  “追求完美的传球配合,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但在对手的强大压力下,队员们越打越急,传球方面出现了一些失误。”奚志康解释道。新赛季至今,康尼带队出战3场亚冠、2轮中超,无一胜绩。“从上任第一天起就有压力。”他昨天又重复了这句话,这也是真实的内心写照。一次次的无功而返,增加了外界的质疑,更会动摇到球员的信心。“一个礼拜不要上网,不要看报,因为你们需要安静来准备亚冠的关键战役。”赛后,老板朱骏通过微博发布公开信,相信他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本月15日与19日,申花还将连续迎来中超与亚冠的“背靠背”考验。没人知道,胜利是近还是远。本报记者黄春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