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两连败特鲁西埃自责:我们一点创造性都没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7:56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接近1.5万人到场看球,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为深圳红钻队提供了足够的主场氛围,但主队还是输了,遭遇开赛两连败。陕西队的进球极具争议,不过更让特鲁西埃生气的是球队自身的表现。“我恨不得半场休息时换下5-6名球员,但这场失败我负全部责任。”特鲁西埃说。

  与首轮做客天津相比,特鲁西埃更换了两名首发,黎斐和黄凤涛分别替换了罗希和王栋。赛前,特鲁试图在主场加强进攻,比赛中陕西进攻不太积极,确实给了深圳队更多的控球时间,这也难怪特鲁西埃大多数时候选择坐着而不像在天津那样站着指挥。只不过,没有通过疯抢就得来的控球权,在进攻中却基本被浪费了。90分钟内,深圳队仅在边路有几次有威胁进攻,其它时间一无是处。赛后特鲁西埃总结道:“我们一点创造性都没有。”

  在一个踢得稀烂的上半场即将结束前,深圳的运气突然很糟糕。陕西队在主队禁区左侧得到任意球机会,赵旭日开到后点,于海在无人防守情况下踢疵,但球落到久比奇脚下,后者把球横敲到门前,奥拉维茨轻松破网。在于海踢疵的一瞬间,包括奥拉维茨在内的几名陕西球员都有越位嫌疑,且久比奇接球前拉倒了深足的队员,不过主裁张雷示意进球有效。随后深圳队员愤怒地跑到边线质问边裁。张雷本场比赛多次判罚不利于主队,遭犯规后的进攻有利原则似乎也不适用于深圳队,而张雷判这个进球有效,被深圳方面视为其执法水平很糟糕的证据。

  对于主裁的判罚,特鲁赛后主动发言:“关于裁判的问题我不想说了,但有几个判罚……”新闻发布会主持人立马打断了他的翻译唐明明,示意不要继续翻译特鲁对当值裁判的有关看法。

  同样是0比1的失利,在输给天津后变得乐观的特鲁西埃,在输给陕西后换了一副调子。“3个月后的深圳队会很好”,变成了“如果还这样踢,我们这个赛季没戏。”半场休息时想换下半支队伍,可见特鲁西埃失望到了极点。他认为很多球员缺乏斗志,完全没有打出训练中的水平,当然这其中不包括柳超。柳超所在的左路表现尚可,他拼到腓骨骨折,直到比赛结束经队医检查才知情。

  这不是特鲁第一次批评球员,但却是第一次批评自己。“球员名单是我定的,我要负全部责任。”当然,他还是强调了一遍众所周知的客观困难。

  赛后发布会结束后,特鲁西埃没有立马带队走人,而是回到训练场内继续带预备队和没上场的替补训练,顺带了解主力球员的身体状况。在特鲁对一半主力不满的情况下,今天的预备队比赛,是很多替补的表现机会。

  侧记

  学生看中超

  惠州奥体中心有主队氛围,要感谢深圳球迷。深圳球迷会组织了10台大巴装了500多人来惠州,深圳球迷联盟也来了不少。自驾车来的球迷更多。不过他们尚不足以撑起惠州的球场,还好有惠州当地的球迷,特鲁西埃才能在主场感受到不输于泰达足球场的氛围。在惠州当地球迷里,主力是整齐穿着蓝白校服排队进场的中学生。蓝白色,刚好是深圳队这两年的主色调。

  这些学生,第一次看中超就看到了一场典型的中超——— 中场结束,看台上骤风暴雨般的矿泉水瓶往下砸。由于惠州警方和奥体中心都没有中超经验,没有拉伸出一条安全通道,裁判一度无法走进更衣室,安保人员只能用手来替裁判挡开从高处落下的矿泉水瓶。

  对这些中学生而言,第一次亲历万人齐骂裁判,这是看中超的必修课。他们大概也会奇怪为什么主场球迷会为客队某位球员鼓掌。替补上场的毛剑卿赢得了掌声,上上个赛季他曾在深足效力。

  开赛前,记者席上有同行说,让学生来比赠票给大人好,起码可以培养他们对足球的热情,见识下中国联赛现场的魅力。而当矿泉水瓶成主角的时候,同行又说,这种无素质的场景让学生看到了多不好。中国足球,纠结无处不在。 南都记者 丰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特鲁西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