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看台祝福张弛早日康复 鲁能三变战术小胜是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4:23  舜网-济南时报

  鲁能泰山昨晚主场迎战长春,这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其实每场比赛都需要胜利,只是在亚冠赛场上窝囊地被逼平后,这场1:0的小胜显得格外金贵。

  【技战术】 三变得3分

  也许是伤病的情况较多,也许是连续的平局让伊万下定决心,本场比赛鲁能泰山三条线都有了变化。首先是前锋线,韩鹏和莱昂的组合第一次出现,两人一高一快的风格在比赛中很实用,遗憾的是莱昂过早受伤提前下场。中场方面,崔鹏受伤后,周海滨回到后腰位置,发挥了屏障作用。而一左一右的安塔尔和李微,合力完成了全场唯一一个进球。

  后防线上,里卡多和汪强的组合也是第一次出现,全场来看还是圆满完成防守任务。如果这对组合能稳定下来,伊万可以把外援的名额更多地用在其他位置上。实战证明,伊万用三条线上的变化让球队焕然一新,发挥出了全队的水平。

  【心理战】 两度提前走出休息室

  鲁能泰山主场作战,不过并没有得到裁判的什么照顾。入场仪式前,助理裁判早早地把泰山队叫了出来。主队列队完毕,而客队却迟迟不出来,让主队队员们在低温中苦苦等着。有队员开玩笑说,“平时都是客队先出来等我们,今天我们的待遇给了客队,怎么着也得一起出来吧。”

  然而事情还没有结束,中场休息后,助理裁判再次早早来到泰山队的休息室门口,把球队叫了出来。队员们一开始也不敢怠慢,心想上半时已经叫早了一次了,这次裁判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吧。可是当他们走到入口处时,却迟迟不见客队的影子。伊万这次急了,立即让队员回到休息室先暖和身子。第四官员陶然成来到休息室门口,“实在对不起,这个情况一定会向上边反映,现在你们赶紧出来吧。”此时伊万在休息室里根本没有理会,“大家加油,每个人都要做好准备。”

  又过了一会儿,队长韩鹏领着大家出来了,“陶老师,我们不是不大度,都早出来两次了,今天天还这么冷。”常务副总韩公政在旁边笑了,“我们又回来憋一下也好,没准儿能憋出一个进球来。”果然,下半时安塔尔用一粒漂亮的进球敲开了胜利之门。

  【球迷心】 手绘张弛 祈祷胜利

  上一个主场时,队员张弛在比赛中受伤,胫骨、腓骨同时断裂,至今仍在医院中休养。主场的球迷没有忘记折翼的小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祝福张弛,祈祷球队胜利。

  在13区,大全球迷协会打出了张弛的巨幅照片,“张弛,祝你早日康复。”球迷们希望球队能用一场胜利来安抚张弛的伤痛。与此同时,在7区,高校联盟打出了手绘版的张弛巨幅画像。据球迷组织的负责人介绍,这幅近200平方米的画像是30多个大学生历时5天绘制完成的。巨幅的画像下面写着“张弛加油”,其中“油”字是由张弛的号码“19”变形而来。

  最终,球迷如愿。比赛之后,球队沉浸在胜利之后的喜悦中,“这场真拼了,我是尽了全力。”苑维玮告诉记者。“最后一分钟,对方两个队员想从我这里过,让我全放倒了,那个时候,不能再让胜利飞走了。”周海滨回忆着比赛最后一刻。赛后有球迷电话连线了张弛,张弛激动地说:“这场胜利对我来说真是最好的礼物,为全队的胜利高兴,大家都祝福我,我也祝福我们球队能越打越好。”

  昨夜省体终于迎来了中超首胜,赛前承受了太多太多的压力,赛中凝聚着方方面面的智慧和情感。一场小胜,弥足珍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