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绿城锋煞霸锋线 鲁能两将领衔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拉米雷斯的2射1传直接带动绿城客场逆转国安,汪嵩、杜威等人也给出了抢眼表现;安塔尔与肇俊哲的决胜入球分别帮助鲁能、辽足取得新赛季首胜,中能小将邹正也延续了个人出色状态。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二轮最佳阵容(4-5-1)——


拉米雷斯

汪嵩

安塔尔

李微

肇俊哲

邹正

张辛昕

杜威

孙继海

矫喆

程月磊

  前锋:拉米雷斯(杭州绿城)

  上赛季绿城两战国安,拉米雷斯包办了绿城的3个入球,直让国安阵营对比奥托大发感慨,后悔不该在引援时错过拉米雷斯。本轮绿城逆转国安,拉米雷斯打入两球助攻一次,招招都往国安心头伤口处撒盐。当国安球迷为小马丁内斯能拼能抢而喝彩时,拉米雷斯是在以其过硬的战力、特别是良好的头脑意识证明着一个出色外援的含金量。

  中场:汪嵩(杭州绿城)、安塔尔(山东鲁能)、李微(山东鲁能)、肇俊哲(辽宁宏运)、邹正(青岛中能)

  中超本轮的遗憾就是数场被期待为激战的比赛打成了闷战,中超本轮的收获就是绿城与国安打出了持续全场的高水准快节奏对抗。国安阵中不乏亮点球员,但绿城中前场的拿球处理功夫直接引出了球队赢球的线索,汪嵩的梳理拿捏总能平稳住绿城众将的节奏,阵地战不慌,被逼抢不忙,这把“梳子”将绿城的脉络梳理的非常清晰。

  国安还可以承受次轮魔咒,首轮已是爆冷平局的鲁能却是必须争胜,眼看助攻王永珀的入球被判定无效,安塔尔将其绝对功力集中体现在了第80分钟的凌空垫射一击,这个入球不仅为鲁能带来了新赛季首场胜利,更有稳胆式效果,鲁能的新赛季开局心态,可以重新踏实下来。事实上,在中超各个球队都在突出外援功效时,安塔尔的个人走势也是直接决定着鲁能的进程。

  鲁能有伤病问题,不过兵多将广下的阵容取舍更值得关注,舆论都在说邓卓翔是在同王永珀的位置争夺中一时落于了下风,但李微强势占据先发主将位置显然也在推波助澜,此战李微紧跟安塔尔努力盘活着鲁能的进攻,安塔尔的决胜球也就来自他的助攻。比赛中李微的数次重炮攻门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眼见肇俊哲入球后表演起了弯弓射日的动作,李金羽直是感动到眼圈湿润。肇队长本轮所打入的点球更是在鼓舞辽足,这个入球直接帮助辽足取得了新赛季首胜,在同申花这场消耗了9黄牌1红牌的火爆对阵中,辽足终是带着骄傲展示了决胜硬度。

  首轮中能客场3-3战平申花,邹正在补时第5分钟的入球引得一致惊叹,这体现了什么?首先就是邹正新赛季来良好的状态。本轮中能主场小胜舜天,邹正在右路继续频繁制造杀机,突破犀利传球快速到位,比赛后段他一脚倒钩攻门最可展示个人状态。中能的入球来自对手的乌龙大礼,但邹正等人整场都在给对手施压的线索却是清晰可寻。

  后卫:张辛昕(北京国安)、杜威(杭州绿城)、孙继海(陕西人和)、矫喆(杭州绿城)

  国安本轮被绿城逆转,最遗憾的情结在哪里?还不是把握几乎全场唯一攻门机会取得入球的乔尔-格里菲斯,而是状态喜人的张辛昕。继首轮助攻王长庆破门后,张辛昕本轮再通过左路准确的传球找到了乔尔。比赛中他另有数次大范围转移,思路与脚法同时闪现;防守中也有成功的单兵拦截直接化解对手冲击。

  格里菲斯兄弟攻防对位是持续看点,双方防线上也均有肩负制空职责的大个子,那么区分绿城赢球国安落败的关键,很可能就在于杜威的存在令绿城防线更为放心。在亚当承担起对付兄长乔尔的工作后,杜威较好地完成了防线上查漏补缺的任务,正面防守效果尤其醒目。

  孙继海在防线上的稳胆效果,可以说是本轮最为突出的,也直接帮助陕西队克服了控球率远落后于深圳的场面难题。孙继海尤其体现了征战英超多年的经验,比赛中不仅多次出现在关键位置进行拦截补防,特别是放铲时于不犯规前提下体现出的凶悍性,着实老辣。

  周中亚冠战线上绿城0-0战平阿尔艾因,表现不俗的矫喆留下了未能赢球的遗憾。本轮矫喆继续担任绿城先发右后卫,终是帮助球队收获了胜果。限制他的前插助攻成为了国安全场都在努力的内容。本赛季补充矫喆是绿城醒目的增补,他与荣昊在两边路的攻防齐飞,正在球场上逐步体现出威力。

  门将:程月磊(深圳红钻)

  在特鲁西埃率领下,球员能力并不突出的深圳队已体现出了战术执行力的进步,不过陕西队本轮仅以1-0的比分小胜深圳,依然于实际进程中显得“偏少”,这一方面是门框多次阻挡了陕西队的攻门,另一方面就是程月磊的精彩表现,他以快速扑救直接化解了曲波、奥拉维茨等人数次势在必中的攻门。特鲁西埃赛后遗憾地表示“想换下5位先发球员”,但这其中必然不包括新国门程月磊。

  (木之火)

  >>票选中超第二轮微博之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