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核心绝杀一刻铁汉柔情 他用铁血表现撑起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焦点比赛中,山东鲁能在主场凭借安塔尔的进球1-0战胜了长春亚泰,同时取得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首场胜利。

  能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进球功臣安塔尔自然功不可没。比赛进行到80分钟,鲁能队李微右脚弧线球传至禁区,安塔尔面对来球用右脚脚背凌空一垫,球直奔球门死角。这粒绝杀进球,不仅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也让鲁能在主场继续延续了逢亚泰不败的历史。进球后的安塔尔也以独特的庆祝方式,将这粒进球献给了自己的儿子。

  除这粒进球之外,安塔尔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依然十分抢眼。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山东鲁能右路下底横传,安塔尔接球后直接一脚大力远射,可惜皮球高出。第23分钟,鲁能队在对方禁区拿球,安塔尔头球摆渡给王永珀,后者直接打门球进,只不过当值主裁将这粒进球判为越位在先。不过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个判罚更像是一个误判,而裁判也抹杀了安塔尔的一次助攻。

  自2009年安塔尔来到山东鲁能队之后,一共为球队打入14粒进球,另外有5次助攻,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个中场队员来说也算是非常难得。如此突出的表现也让山东鲁能毫不犹豫在本赛季继续留住这名外援,并且在本赛季将安塔尔任命为球队的副队长,可见鲁能对他的信任。从此,安塔尔也成了鲁能队队史上的首位外籍队长。

  不过在新赛季开始之后,鲁能在双线作战中的成绩却不敢令人恭维。先后在中超和亚冠两场比赛中被弱旅逼平,也让鲁能球迷们开始质疑主教练伊万科维奇的战术安排,尤其是在安塔尔的使用上,外界似乎也有不同的意见。的确,安塔尔本赛季在鲁能中场的位置稍稍偏左,虽然他在中路打得风生水起,但似乎并没能有效地组织起鲁能的进攻。球迷们本就对安塔尔有着更高的期望,试想如果将安塔尔的位置调向中路,是不是能更好的给韩鹏输送炮弹?而且安塔尔进攻欲望强烈,传球也比较准确到位的特点也能得到更好的发挥。但不可忽视的是,安塔尔年纪偏大,能否在高节奏的比赛中从头至尾梳理好全队的进攻,对于鲁能来说也是个问题。

  然而安塔尔的过人之处就在于无论他处于什么位置,总是能在最恰当的时机站在最恰当的位置,敏感的嗅觉也让他在帮助鲁能不断获得胜利,正如本场比赛他取得的进球一样。这粒绝杀正是利用一次反击的机会,安塔尔接李微传球之后果断射门,这也更是集中体现了他对皮球落点判断之准确,对机会把握能力之强。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打入此粒进球之前,鲁能队整体都处在一个体能下降的艰难时刻,能够收获这粒进球,也正好帮助鲁能缓解了连续不胜的压力,也可见安塔尔确实总能在关键比赛中打入关键进球,这样的素质也让他无愧于场上核心。

  通过本场比赛,想必安塔尔也在新赛季的鲁能队中逐渐找到感觉,对自己中场的位置,自己在队中所扮演的角色也更加熟悉。同时,主帅伊万科维奇也对安塔尔的位置有了更多的理解,他也逐渐清晰了安塔尔在什么位置才能发挥其最大潜能。激活安塔尔,也可以说是激活了鲁能的整个中前场。

  有一个镜头相信山东球迷会记忆很久,那就是安塔尔进球后在镜头前的怒吼,霸气,铁血。这就是那个熟悉的安塔尔,勇猛但不缺乏理智,激情中更有一种淡定。这是一场艰苦的攻坚战,他用铁血的表现撑起了中场,在目前这个鲁能阵容中,他无疑是鲁能中场的核心。(酥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安塔尔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