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国脚新援首秀稳健强悍 他竟"教"队友拖延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2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山东鲁能主场1-0力克长春亚泰队,比赛中除了打进一球安塔尔格外耀眼以外,新援汪强的表现也让球迷眼前一亮。他在防守上十分勇猛,而且很有技巧,多次化解了对手的进攻威胁,在比赛临近结束之前更是"指导"杨程合理利用规则拖延时间,保住了鲁能队的胜利。

  汪强在长沙金德队期间就是球队的后防核心,他防守稳健,拼抢凶狠,在后防线具有相当大的震慑力,凭借出色的发挥,汪强也成为高家军的常客。2010年,长沙金德不幸降级,为了更高的追求,汪强选择转会来到了山东鲁能,汪强也成为山东鲁能队新赛季引进的唯一一名内援。来到山东鲁能之后,汪强选择了5号球衣,这是鲁能前队长舒畅之前批过的战袍,对此汪强曾经表示:“舒畅是鲁能历史很出色的后卫球员,这么多年一直效力于山东,我也想向他学习。”

  虽然满怀信心的来到山东鲁能,但是汪强似乎有点不顺,在赛季拉练期间,他却受了伤,好容易恢复过来,却又在队中失去了位置。在山东鲁能已经进行的四场正式比赛里,汪强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是前四场比赛,鲁能的后防线漏洞百出,遭遇了媒体和球迷的一直批评。这时候要求汪强复出的呼声越来越高。

  本场比赛面对长春亚泰队,伊万科维奇终于派上了汪强取代雷纳托,与里卡多组成了中后卫组合。而久疏战阵的汪强并没有失去比赛的感觉,他在场上的表现相当出色,他的几次正面的防守拦截成功,更是博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在他强悍的防守面前,长春亚泰队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最终无功而返。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时,长春亚泰队发动反击,此时汪强换位到左边路防守,面对对方队员的突破,完全倒地铲球将对方的进攻球破坏出边线,但是他也被对方球员碰到了脸部,受伤的汪强倒地不起。就在球迷们为其担心的时候,这名球场硬汉有坚强的站起来继续参与到防守当中去。

  汪强不但作战勇猛,还表现得十分稳健,随着比赛的进行,他在场上的发挥也越来越好,他与里卡多组成的后防中坚基本控制了对手的高空球,对方很难通过头顶打穿鲁能的防线。对于汪强的出色表现,山东体育频道的解说员董平生对汪强十分赞赏,他指出一般的中后卫都存在转身慢、速度慢的弱点,而汪强显然不是这种类型,他的速度很快,能够很好的完成防守任务。

  除了自己有出色的发挥之外,汪强还展现了成为一名后防核心的潜质,在比赛里他会经常和队友交流,更好的完成鲁能的防守任务。当比赛进行到尾声时,长春亚泰队发动长传反击,球传至禁区后,山东鲁能门将出击将球得到,长春亚泰队前锋撞了杨程一下,杨程倒地,这时候汪强跑过来对趴在地上的杨程说了些什么之后,杨程开始抱住腿倒地不起。很显然,经验丰富的汪强是告诉了杨程合理利用规则来拖延一下时间,从而保证鲁能主场全取三分。

  相信主帅伊万也看到了汪强在本场比赛里的惊艳表现,他已经接过了昔日队长舒畅的衣钵。如果伊万能够不再迷信于使用外援。或许未来的鲁能后防线上,汪强可以成为一个新的领袖级人物,他的稳健防守或许可以带动整个鲁能的后防线,解决鲁能的后顾之忧。

  (零零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汪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