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星来袭!鲁能险再遭裁判噩梦 "软哨"招来漫天骂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裁判,这个字眼注定成为第二轮中超的关键词。在南昌球迷风波,深圳球迷怒斥裁判后,稍晚开始的鲁能与亚泰的比赛,裁判也再次成为焦点。本场比赛,主裁判陈红辉偏软的判罚引起了双方的不满,王永珀的进球被吹更是招来了现场球迷漫天的骂声。

  其实提及陈红辉,鲁能球迷并不陌生,他执法的比赛与鲁能也是有很多的瓜葛,早在02年的时候,陈红辉执法鲁能的比赛就曾被球迷全场比赛喊了18次的黑哨,平均5分钟一次的频率也实属罕见。在中超时期,陈红辉曾在04年被内部停哨,05年无论是执法鲁沪之战还是京辽之争都有不小的争议。2008年京鲁之战,陈红辉偏软的执法让他成为众矢之的,足协也无奈再次对他降格使用。从执法风格来看,陈红辉在场上比较宽松,说的不好听点就是有点软,而且他还有鲁能克星的称号。

  在本赛季联赛首轮的比赛中,陈红辉并没有执法,本场鲁能与亚泰的比赛也是他的处子秀。从比赛的进程看,陈红辉执法偏软的风格显露无疑。第8分钟,郑铮左侧接应队友的传球快速杀到禁区内,张文钊背后两人带球将郑铮掀翻,陈红辉见状只是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这也引起了鲁能的不满。由于陈红辉对于双方的动作判罚都不严格,这也让双方的动作进一步加大。

  第16分钟,里卡多右路拿球后准备解围,之前就情绪有些失控的多利直接亮鞋底飞铲,这个球差点铲倒了里卡多,陈红辉依旧是不予理会。看到这个球,伊万直接从替补席上起身,指责陈红辉为何不出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第27分钟,多利再次犯规,当时韩鹏抢断了多利的球,多利认为韩鹏犯规,可是陈红辉没有判罚,反身多利就铲倒了韩鹏,陈红辉对此依旧没有出牌。第36分钟,多利带球反击被鲁能队员反击放倒,此时陈红辉竟然没有鸣哨,情绪受到影响的多利这一次又是直奔拿球的周海滨,一个架脖子的动作将周海滨放倒,可是陈红辉依然没有掏出黄牌。整个上半场,他除了因杜震宇不满判罚出示了一张黄牌外,他始终没有任何的表示,如此的表现也让双方都很不满。

  陈红辉判罚的最大争议出现在第28分钟,当时鲁能后场任意球传中,安塔尔头球摆渡,王永珀禁区右侧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抽射破门。然而,就在王永珀准备庆祝的时候,边裁却示意王永珀犯规,陈红辉随即判罚进球无效。可从慢镜头看,王永珀并没有越位,这是一个误判。单从这个判罚的责任看,边裁或许会负有更大的责任,这也反映了中超裁判整体水平的不高。

  面对裁判的判罚,山东球迷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齐声的裁判是傻X就是证明。其实,这样的骂声在中超各个赛场都存在,中超裁判判罚的整体不服众一定程度上让中超赛场的精彩程度受到了影响。在下半场的比赛中,陈红辉的哨子终于严了起来,克劳迪内的犯规没逃过他的法眼,他果断的出示了黄牌。可是整体上看,他对场面的控制并不好。值得注意的是,陈红辉算是中超的老裁判,他如此的控制力确实不敢让人恭维。

  当然,这场比赛的攻防节奏也很快,对于裁判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但愿在骂声中,中超的裁判队伍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只有这样,中超赛场的骂声才会更少,整体比赛的精彩程度也会有一定的提升。从鲁能的角度看,本赛季开始后他们连续被裁判暗算,亚冠主场的比赛两球被吹,客场被裁判补时吹点球,至于中超赛场上,首轮与成都的比赛,裁判的判罚也曾引起争议。幸亏本场比赛安塔尔及时挺身而出,让鲁能免于受困裁判。

  (asena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