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小将骨折后拼30分钟 两轮中超3人骨折2人内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21:49  新浪体育
程月磊微博爆出柳超受重伤程月磊微博爆出柳超受重伤

  新浪体育讯 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刚刚战罢,在前两轮比赛中,让球迷印象最深的缺了精彩的进球,恐怕便是球员频频重伤的场面了。从第一轮比赛左腿胫骨和腓骨断裂的鲁能小将张弛,到本轮比赛中腓骨骨折的深圳队员柳超,在联赛前两轮受伤的队员加起来总共有6位之多,这个数字包括的还只是受重伤的队员。

  新赛季中超联赛的首个比赛日中,今年需要参加亚冠联赛的四只球队率先出战。在这四场比赛中,就有三名队员受了重伤,首当其冲的便是鲁能小将张弛。在首轮与成都队的比赛进行到25分钟时,张弛在与对方球员李钢的拼抢中倒地,随即便被送往医院。经诊断,张弛左腿胫骨和腓骨断裂,本赛季已经报销。无独有偶,在同时开赛的一场比赛中,上海申花不仅没能在主场拿下青岛中能,还在本场比赛中付出了损失两名主力队员的代价。比赛中,申花队长于涛在和中能队队员在碰撞中倒地,甚至一度出现晕厥,情况十分令人担忧。被送往医院后,于涛被确诊为急性肾挫伤。而他的队友王大雷也在本场比赛中也挂了彩,他的右肩的韧带和肌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而这也让他错失了之后的亚冠和中超比赛。在于涛和王大雷受伤的情况下,申花队在之后的两场比赛中取得了一平一负的糟糕战绩,看来一下子损失两名主力球队,对申花确实是个不小的打击。

  中超首轮进入到第二比赛日后,其惨烈程度相对第一比赛日仍未减弱。在前一天还发微博祝福张弛的大连队员赵明剑在与广州恒大的一场焦点之战中遭遇左脚趾骨骨折的悲剧,而这也是赵明剑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骨折。这样的不幸,也让赵明剑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只能在场边为队友们加油了。

  虽然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进行的异常惨烈,但这样的情况好像并没有得到其他俱乐部和球员的足够重视。河南国脚赵鹏在次轮对战天津泰达的比赛中,由于和对方外援奥吉塔的激烈碰撞,导致其在比赛中吐血,这也让球迷们对他的身体状况颇为担忧。

  在中超第二轮的另一场比赛中,重伤场面仍未能避免。在深圳队和陕西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深圳队守门员程月磊在自己的微博中记录到:“柳超腓骨骨折还坚持踢了三十分钟…这是什么一种精神,祝他早日康复,早日归队。”在于陕西队的比赛进行到57分钟时,柳超带球时与对方后卫久比奇铲断,而柳超的这次骨折,很可能来自于这次碰撞。而柳超的受伤也将本就开局遭遇两连败的深圳队推入了更艰难的境地。

  截至目前,中超联赛的两位最新伤号是山东鲁能队的外援莱昂和北京国安队的徐亮。两名球员纷纷在自己的比赛中受伤下场,伤情尚未明确。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刚刚开始就“涌现”出如此多的伤号,这样的惨烈局面也确实让球迷、媒体甚至球员自身都没有想到。不过这样看似悲剧的场面却也向球迷们传递出了积极的讯号。更为激烈的场面,更为果断的拼抢,不仅让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更加具可看性,同时也在精神层面上让联赛的精气神有了一个整体的提高。在已经结束的前两轮比赛中,球迷们很少看到球员“出工不出力”的懈怠奔跑,取而代之的是更为快速高效的进攻节奏。而在这样的节奏下比赛,球员受伤在所难免,但足球作为一项高强度的对抗项目,球员受伤率极高,这也要求我们的球员必须能更好的保护自己。赵鹏、柳超两名队员在受伤之后仍然坚持完成了比赛,这样的拼搏精神固然值得赞扬,但伤病毕竟可怕,决不能因为一场比赛而使得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受损失,甚至是伤及生命。(酥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伤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