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琳回乡遭数万球迷谩骂:没有冲动 更没想报复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2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下午,上海申花客战沈阳,遭遇中超赛场上的球队克星辽宁队。首轮0比2不敌陕西后迎来赛季首个主场的辽足渴望一场胜利,而此前三场亚冠加上一场中超四轮不胜的申花,也急需一场胜利。如此需要胜利的两军对垒,加上昔日辽足旧将戴琳首次代表申花以客队队长队长身份在沈阳面对旧主,此役的气氛,从开场第一分钟开始就火光四射。

  戴琳直言职业球员只想比赛 

  “戴琳傻X”等等侮辱、谩骂,在这位现申花队长开场走进球场时,就铺天盖地的弥漫开来。加之本场主裁“嫩哨”对于场面掌控力的值得商榷,导致比赛最终演变为一场红黄牌大战。由于辽宁队的这张红牌得来时的混乱镜头中,戴琳也出现在事发地点,因此,此后的比赛中,戴琳几乎被全场观众格外照顾,如此骂声之下,戴琳的情绪受到影响了吗?他的心里是否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是否存在想要报复的心理呢?

  “什么都没有,这是我很负责的回答你。”比赛结束之后,戴琳平静面对一切。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上下半场结束之后,辽宁队中都有队员在听到球迷对戴琳的骂声时,把手搭到戴琳的肩膀上,陪他走进了球员休息通道。显然,戴琳在场上的一切,没有过激。相反,面对骂声,戴琳的平静还是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我在场上从来没有考虑过球迷在骂我什么,也没有考虑过报复什么人,我只是在好好踢球,尽管这是两年前曾效力的球队,但我在申花也呆了超过两年时间了。”对于球迷对自己乃至家人的谩骂,戴琳坦言他在比赛时并没有理会,“作为职业球员,我满脑子想的就是把比赛踢好,做一个球员该做的事情,没有冲动。我一直提醒自己,把球踢好就可以了。”

  戴琳强调他在场上,注意力只停留在比赛本身,并没有太多的留心场外的声音,更没有针对谁的意思,“两年前,辽宁是我曾经效力的球队,对这里有感情是正常的。现在,我在申花也踢了两年多时间了,对于上海,我也有感情。但是,作为职业球员,打比赛就是打比赛,我不会想的太多,把比赛打好就可以了,打比赛的时候,我只会想赢球,确实没有考虑太多。不存在你们想的那些,我没有理会那些骂声,所以没有冲动,更没有想要报复谁。”

  队友力挺队长场上表现规矩

  “作为队长,他在场上双方有一些小摩擦、小状况的时候,必须冲上去处理,这是队长的职责,所以,他做的没有什么不对的,你们不要盯着他是不是和谁怎么理论了,你们要看他做的举动是否是一个队长该做的事情。我们不知道你们在场下注意到了什么,但是从场上看,我们是觉得队长今天的表现没有任何毛病,都很规矩的,没什么呀。”申花客战辽宁的比赛结束之后,不少队友力挺了队长戴琳今天的场上表现。

  今天在比赛中出任申花队长的戴琳,在每一次申花和辽宁队之间发生摩擦的时候,都义无反顾的出现在了调解交涉的位置上,这样的位置让戴琳在今天的比赛中,备受注目,甚至也因此招致了不少骂声。对此,申花众队员替戴琳鸣了不平:“按照你们的意思,是不是我们申花的场上队员遇到一些不合理的情况,队长就应该不出头,就缩在后面,任由我们的队员受欺负?不要总盯着某些小冲动,大家试试看,剧烈兴奋运动的时候,血压180的情况下,谁不会有一点儿小冲动,其实有点儿冲动不可怕,别总是动不动搞的那么复杂。大家应该看到队长做的一切,出发点都是好的。”

  教练组赞戴琳关键时刻不退缩

  对于戴琳此战的表现,申花教练组给出了满意的答案。从主帅到助教都肯定了戴琳的作用,“比赛开始之前,我们还真是想过是不是让戴琳休息一下,别太疲劳。但是,队伍正在缺人的时候,戴琳还是告诉我们,他可以坚持,没有问题,他会竭尽全力打好这个比赛。这样的时刻不退缩的队员,应该说,意志品质算好的了,他今天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整场表现都是不错的。”

  “单从今天的场上表现来看,戴琳场上对球的处理上也还是比较规矩,没有太多的问题,即使是出现了犯规情况,也是足球比赛里不可避免的情况,还算正常的。”对于戴琳在场上是否存在犯规,申花教练组普遍认为:“处理球的动作都在整场范围之内,足球对抗、拼抢都很正常。”

  尽管是一场失败,但显然申花队员的心气没有输液还没有散。倦了累了失败了,但一个团结的申花,已然还在。“踢个球也真是不容易,戴琳也真的很可怜。”看着没吃晚饭,就匆忙上了大巴车和全队一起准备返回上海的戴琳背影,一些沪上媒体记者无奈表示:“中超赛场上,今天辽宁球迷骂戴琳的阵势,除了某几位国内足坛的大佬人物遭遇过这样的情形之外,还真没人有这样的经历了。真是难为戴琳了!”(曲小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