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苦盼队中大脑复出救火 35岁安贞焕尚能饭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10:33  大连日报

  大连日报讯 没有安贞焕的大连实德队,就像一支没有动力的利箭。

  成都糟糕的场地,连续的客场奔波,和对手密集防守的战术,都不是实德队在客场接受平局的理由。这场比赛他们没有破门,除了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差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场进攻组织不“给力”。

  连续两个客场比赛,已经暴露出实德队中场薄弱的软肋。球迷一直担心的实德队后防线现在表现得很沉稳。而一直引以自豪的进攻,现在却出了问题。连续两场比赛前锋没有进球,表面看是詹姆斯状态不佳,实质上是进攻缺少组织和策划。没有安贞焕的传球,马丁只能在前场辛苦地拼抢,徒劳地奔波,詹姆斯也无法获得更多的支持。

  昨天比赛下半场,大连实德队几乎是围攻对手,但是由于进攻缺乏套路,乱战中缺少灵感,最后总是功亏一篑。这种得势不得分的场面,不禁让人想起了还在养伤的安贞焕。“如果安贞焕在场上,比赛还会打得这么乱吗?”这是很多记者在比赛现场发出的感叹。

  上个赛季,大连实德队的进攻“三叉戟”,在中超联赛中风光无限,成为各个球队都惧怕的“洋枪”。现在无论是詹姆斯还是马丁,都威风不再,为什么?因为他们的身后,缺少一个传球的安贞焕。

  已经35岁的安贞焕即使重返赛场,也很难能有过去那样神奇的发挥,他退出大连实德队主力阵容,将是早晚的事情。对于朴成华来说,寻找新的“安贞焕”,是球队眼前的,也是长远的一个重要任务。

  朴成华曾经分别尝试用阎嵩、权磊、王赟等人来负责调度球队的进攻组织,但是两场比赛已经证明,他们单个人无法扮演“安贞焕”的全部角色。如何重新“捏合”中场,调整和理顺好进攻组织,给马丁、詹姆斯、朱挺等人更多的进攻支持,是大连实德队需要解决的燃眉之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实德 安贞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