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与大连“和气”收场 昔日恩怨已被雨打风吹去

  成都谢菲联征战中超与大连实德的第五次交锋,最终以0∶0的平局和气收场。赛前一些成都球迷告诉成足主教练麦克金纳,“实德和咱们有杀父之仇!”早已变味的“连成决”,似乎仍笼罩在当年令四川球迷咬牙切齿的“实德恩怨”中。不过,曾被称为是存有老川足血脉的成足在连换东家之后已物是人非,关于川连之间纠葛多年的情仇已被冲淡。昨天是成都谢菲联本赛季主场首次亮相,在成体“菜地”上进行的蓉连之战早已不见“血腥”,几名年轻球迷在退场时边走边交流,“平局还不错,但总感觉没当年骂实德那么爽了,对了,徐明来了吗?”

  高层言欢:友好第一

  曾赴广州观看实德揭幕战的徐明依旧没来成都,当年“控制”川足的时候,他也不会来成体中心“找骂”。代替他随队督军的是总经理元万中,这名当年宣布大连实德旗下的大河集团以400万元收购四川全兴的前实德集团企划总监,昨天出现在成体中心看台上。没有了当年叫板足协希望改革联赛体制,与足协官员郎效农当面“对质”的那股霸气,如今的元万中面对记者关于“实德系”的话题,选择了回避,“这些就不说了,和这场比赛也没什么关系。”当年面对四川冠城“逢连必输”、当“送分童子”的怪现象,这名徐明身边最亲近的人曾说:“我们只是要好的朋友,没有任何关联!”多少年过去,成都谢菲联与大连实德似乎都不愿意再去揭伤疤,0∶0收场后,一直坐在元万中身边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主席谭操、董事长田中全都笑呵呵地对记者说,“取得一个平局肯定双方都有遗憾,但大家都很友好嘛!”

  队员交兵:看得很淡

  当年“实德恩仇”的见证人如今都已离去,徐弘、赵旭日、陈东、唐京、姜坤、冯霄霆、王鹏这些人早已离开实德;成足这边仅有的川足血脉,像徐建业、姚夏、黎兵、邹侑根、汪嵩、刘成等人,如今也都与谢菲联无关。曾有“大连克星”之称的汪嵩已远走浙江,曾率谢菲联队在2008赛季完成对实德“双杀”的另一名“大连克星”黎兵昨天到了现场,但他现在的身份是国奥队助理教练,“我当年执教成足时就把那些恩怨看得很淡,职业教练和队员只会想着比赛,尽量不受场外因素的干扰。”还留在场上的张耀坤、宋振瑜、刘宇、阎锋、孙寿博等人,当年都还是一帮小将,没有切肤之痛。张耀坤至今还很怀念在冠城效力的一个赛季,“我至今很怀念在成都的生活。成都队有很多大连人,我们场下都是好朋友……”赛后,成足阵中的宋振瑜、石俊、李钢等几名大连籍球员都与老乡们握手言欢。

  球迷释然:高兴离场

  “你非要喊我说,我还是很讨厌徐明,他当初搞那一套不叫公平竞争,违反了足球的基本规则,造成了对四川球迷感情上的伤害。”四川全兴老领队王茂俊昨天说,就在上个赛季他还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顾问,“但毕竟徐明是个生意人,他在足球圈搞的那些东西也是为他的企业服务,谁让你四川本地没企业愿意来搞足球呢!”几名理性一点的刀锋球迷领袖也在说:“不管怎么骂徐明,但别人这么多年来一直在投资足球;再看看咱们吧,当年全兴退出无人来接,最近英国人不搞了本土企业也不站出来,难怪球迷要骂!但发泄归发泄,球队再困难我们也会不离不弃!”成足目前仍保持着与大连实德2胜2平1负的优势,新赛季开赛以来内困外忧的新成足连平鲁能、实德两支传统豪门,这样的成绩仍超出了成都球迷的预期,昨天到成体中心现场观战的1.5万名球迷最后高兴地离场,而不是再像当年那样不论输赢都狂砸实德大巴了。

  焦点人物

  大连人宋振瑜

  搅黄大连队奖金

  上一场扮演“黄油手”的宋振瑜,本场比赛却发挥神奇。对手三次必进球机会,都被他一人奋力化解。赛后,兴奋的他绕场接受球迷的掌声,“尽管没干掉对手,但我没辜负球迷,这个时候很需要他们的支持。”据悉,实德俱乐部为本场比赛开出了300万元的赢球奖,但最终却被一个大连人搅黄了。

  赛前在成体中心西北门外,一张30元的票被黄牛炒到了60元。春日暖阳下,大批球迷涌进了成体中心。“好久没这么火爆了,可能是第一场逼平冠军打出了人气吧!上个赛季球队一直在外面‘打游击’,球迷好久没来成体中心看球了,肯定很饥渴。”俱乐部官员说,“我们手里根本没票,朋友来要都只能自己掏钱买。”不过面对成都球迷的激情,成足未能续写上一轮的奇迹,全场破门机会寥寥,特别是中前场除了张远和惠家康的几次单刀突破,几乎毫无配合可言。外援前锋亚当在同胞布兰登下场后也孤掌难鸣,由于速度过慢,几次反击中他根本难以突破对方的后防线。赛后实德主帅朴成华称球队已尽了全力,也制造了多次破门机会,但“对手组织的确不错”。

  赛后声音

  成体场地害苦两队

  成都谢菲联主场首秀,原本应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赛事,却因成体中心的“菜地球场”而大打折扣。连看台上观战的黎兵也说:“毫不客气地说,如今成体中心的这块球场,绝对是中超诸队主场中最烂的一块。”

  在本场比赛中,两队球员在进行地面传递时,皮球总是会蹦蹦跳跳;而当球员在带球或跑动时,不仅很难控制住皮球,更是时常有崴脚的现象。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外援布兰登上半场因伤下场,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球场过于坑洼,间接导致脚踝受伤。赛后麦克金纳也抱怨:“场地条件太艰苦,队员因此而受了伤,对比赛影响很大。惠家康、李洪洋都因伤下场,球队最后30分钟体能下降,能取得平局我还是比较满意,也感谢一如既往支持球队的成都球迷,他们的热情让我深受鼓舞。”成足队长李钢也说:“比赛场地的草皮,确实对球员的技术动作有影响,希望有关方面能重视。”

  相关链接

  南昌DJ领头骂裁判

  广州恒大昨天客场1∶1被南昌衡源逼平,身价3000万元的巴西射手克莱奥再进一球,凭借他的一己之力,球队一胜一平后600万元奖金到手。不过比赛最抢眼的一幕来自看台,南昌球迷协会的现场球迷DJ很有激情,不仅为主队加油,还多次将矛头指向裁判,“裁判傻×”“裁判是黑哨”的喊声贯穿上半场,甚至还有“裁判畜生”的喊声,全场球迷在他的带动下,几乎将当值主裁徐富新骂晕。主队球迷不仅骂主裁判,而且还用矿泉水瓶狂砸边裁。赛后恒大球员郑智在返回休息室途中,也被看台上扔下来的一瓶矿泉水瓶砸中腿。

  天津泰达客场0∶0战平河南建业,裁判再次成为比赛焦点。有记者认为泰达本场的踢法有些保守,对此泰达主帅哈恩回击道,是裁判的拙劣表现遏制了我们的发挥。在中甲赛场湖北队主场与重庆力帆队一战中出现戏剧一幕,重庆力帆的一个门线球被判进球有效,湖北队很愤怒,并表示将向足协申诉。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