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球迷侮辱裁判动口又动手 江西主场将面临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05:52  扬子晚报

  “一个价值观崩塌的世界里,不仅是球场里,而是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只黑哨。”在看完昨天南昌对恒大的中超比赛之后,著名评论员黄健翔发出了如此感慨。

  在这场比赛中,裁判成了比赛的焦点,现场球迷竟然自带扩音喇叭怒骂“裁判畜生!”“裁判傻×!”一度让很多人以为现场DJ在带头辱骂裁判。

  动口 “我们给裁判施施压”

  现场DJ带头高喊裁判傻×!在昨天南昌主场1:1逼平恒大之后,这条新闻登上了诸多网站的页面。真的这么疯狂?记者联系了在现场的记者和南昌的球迷,得到的答案一致,都是带头怒骂裁判的并不是南昌主场DJ,而是现场球迷用自带的扩音喇叭怒骂裁判。

  据了解,本场比赛现场有一万多名球迷,由于南昌主场八一体育场容量较小,一万多人制造出来的声浪并不小。在这种情况下,现场球迷协会的大喇叭也发挥了大作用。

  比赛开始后,一位南昌球迷协会的球迷通过喇叭高声为主队加油,迅速成为全场的焦点。如果单纯这样的为球队加油助威,这也算正常,毕竟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铁杆粉丝,现场激情的加油助威也实属正常。不过,第9分钟,南昌衡源左侧的一次犯规判罚让这位球迷的喊声变了味。他在为南昌队加油的同时也将矛头指向了裁判,他通过大喇叭高声喊道:“我们给裁判施施压好不好?来,我们一起喊,裁判是傻×。”在他的呼应下,现场球迷也加入了声讨裁判的行列,喊声中也有裁判收黑钱这样的话语。

  在恒大取得比分的领先后,这位球迷依然激情不减,此时他更是将更多的言语指向了裁判,“裁判,畜生”的话语也被喊出。之后每当裁判判罚南昌球员犯规或者越位的时候,这位球迷总会带领现场球迷怒骂“裁判,黑哨”。

  下半场,或许是因为工作人员的制止,这位现场球迷放弃了使用扩音喇叭,但因为现场球迷众多,分贝依旧不低。第86分钟,恒大球员杨昊由于不满南昌球员的表现,一时间成为球迷的公敌,“杨昊傻×”的声音震耳欲聋。

  动手 扔矿泉水瓶狂砸裁判

  除了动口,昨天的南昌球迷还动上了手。由于对于边裁的几次越位判罚极度不满,南昌球迷连续两次对着边裁狂砸矿泉水瓶。幸好尽管水瓶不少都被砸进了场内,但并没击中裁判。相反赛后郑智向客场助威的广州球迷致谢返回休息室途中,被看台上扔下来的一个矿泉水瓶砸中腿。

  因为不满第一边裁对南昌队的一次判罚,第18分钟当恒大取得后场界外球之时,主队球迷不知从哪里拿出满瓶的矿泉水开始狂砸边裁。一时间四五个矿泉水瓶从看台飞进了场内落到边裁旁边,幸好都未击中裁判和球员。正准备罚界外球的冯潇霆和孙祥对此相当愕然。他们在确认球迷没有再砸矿泉水瓶后才再开球。

  第29分钟,落后的南昌队一次反击由腾彬获得了一个单刀机会,却被恒大门将李帅把球从脚下扑出,同时也撞倒了腾彬。但此时边裁其实早就已经举旗示意越位在先,因此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南昌球迷再次爆发起阵阵的“黑哨”声,同时又有五六个矿泉水瓶从看台砸向边裁所站的位置。

  除了球迷,南昌队教练组对裁判很多判罚也不满。41分钟当郜林反抢踢倒高在成未得黄牌之时,一名激动的南昌助教甚至把手中矿泉水瓶愤怒地砸到地上来泄愤。上半场结束之时,南昌主帅李炯欲找主裁判理论,最后被第四裁判拦住。

  后续 南昌主场将面临处罚

  遭遇如此魔鬼的客场,恒大主帅李章洙倒是显得非常镇静,他表示不会去责怪热情的球迷。然而这并代表中国足协会放南昌一马,“明天我们就会全面调查此事,”昨晚,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足协将全面调查此事,如果属实一定会对南昌主场进行处罚。

  裁判的判罚不但让主队不满,客队恒大也并不满意。李章洙就在比赛中好几次表达不满,上半场甚至在场边与裁判激烈争论。不过在赛后,李章洙倒是闭起了嘴,只字不提裁判,相反对于球迷的激烈行为,李章洙倒是不太反感,他觉得看足球就应该有些激情,不过也别太过了。

  而受到辱骂的裁判似乎满肚子委屈。据悉,在比赛结束后,裁判监督就已经将本场比赛发生的情况写进了报告,相信未来两天中国足协一定会对南昌作出相应处罚。本报记者 黄启元

  有时候裁判也很冤!

  纵观昨天裁判徐富新的判罚,并没有太大的差错,错的也许是球迷的心态。

  但我们能去责怪那些浑身伤痕仍支持中国足球的球迷吗?

  对于昨天这事,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表示:“有位裁判跟我说过:假如正常吹认真吹公正吹,主场球队和球迷一定骂我sb、黑哨,因为各队都有专人负责球迷组织,对讲器拿在所谓球迷领袖手里,一指挥,百十个人一带头,立即全场齐骂。所以有时候想想,这工作图个什么?我看,一个价值观崩塌的世界里,不仅是球场里,而是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只黑哨。”

  经历了南勇杨一民事件,撕开了陆俊的金哨外衣后,中国足球已经深深地陷入了信任危机,别说球迷很难不戴有色眼镜去看比赛,就连俱乐部也很难淡定。

  据悉,在非常规地安排实德参加揭幕战时,中国足协竟然找不到一位令恒大和实德均信任的裁判人选。最为搞笑的是,就连外籍裁判也得不到俱乐部的信任。最后,中国足协只能破例起用孙葆洁。在中国足坛,他是唯一一个能被所有俱乐部信任的裁判。

  所以,我们不能只责怪球迷,是中国足球自己毁掉了球迷的信任。目前中国足球该做的不仅是处罚南昌主场,更应该努力地去争取球迷的信任,去挽回失去的爱。  

  黄启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