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客场不敌青岛排名垫底 科奇安:都是失误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04:24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2011赛季中超第2轮打响,因为中后卫艾志波第56分钟送出乌龙大礼,舜天客场0:1不敌青岛中能,遭遇了尴尬的两连败。两场比赛,舜天丢3球积0分联赛排名垫底。

  两连败让舜天主帅科奇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赛后,科奇安一脸遗憾地说,“因为是客场,所以我们选择打防守反击。我对我们的防守还是满意的,对手也没有太多机会, 只是一个失误葬送了一切。”

  窝囊

  旧将路易斯逼出乌龙

  首场开门黑,舜天上下压力不小,昨天对阵中能,俱乐部极为重视,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总经理刘军、副总郑明全部赶到青岛督战。“上半场还是要立足防守,下半场再多打反击。”坐在记者身旁的刘军感慨道。

  由于威尔金森回澳大利亚结婚、唐京腿伤未愈,科奇安派上久疏战阵的艾志波与埃雷尔森搭档中后卫,上一场发烧缺阵的吉翔也首发出场。比赛伊始,如刘军所预期的那样,舜天打起了防守反击,10分钟后,青岛前锋路易斯开始发力,他像一条游弋在禁区周围的鲨鱼,在禁区前甩掉周云,轻松强突埃雷尔森,他一个人就牵扯了舜天整条防线,“上赛季他在舜天队出场10次只进1球,但他的身体素质和能力确实很强。”舜天高层感叹道。

  顶住了对手半场的猛攻,下半场舜天的进攻有所起色,但谁能想到,第56分钟, 路易斯禁区前反抢成功,带球杀入禁区,正欲起脚打门,却被回追上来的艾志波抢先出脚解围,不幸将球打入左下角,乌龙球!舜天客场0:1落后!舜天高层一声叹息,“要是这样输了,就太伤士气了!”场边的科奇安也无奈地摇了摇头。

  赛后,郁闷的艾志波公开向球迷道歉,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他的出场机会不会太多了。

  失望

  外援前锋全场不射

  与2008年中超金靴路易斯相比,舜天两名外援前锋表现差强人意,连续两场首发的克里斯蒂安90分钟竟无一脚射门。

  首场对阵国安,克里斯蒂安错失单刀,让人扼腕。而昨天,他依然打满整场,不过在对方外援后卫莱昂纳多贴身紧逼下,他全场竟没有一脚射门。“他有身高,脚下技术也不错,就是速度慢了点。”正如舜天高层所说,速度一般的克里斯蒂安尽管踢得很卖力,但是鲜有犀利的突破,他的特点其实是做一个进攻支点,“其他队友的接应不够,他一个人也没办法。”舜天高层叹了口气说道。至于另一名外援布鲁斯,他在下半场后半段才替补登场,表现时间有限。

  为了加强进攻,科奇安换上杜文辉,他上场后踢得很积极,贡献了两个定位球,不过球队始终没有获得较好的得分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看到前锋太不给力,埃雷尔森急了,一下子冲到前场,客串起了前锋,0: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哨响,舜天不得不吞下两连败的苦果,暂时排名垫底。在青岛球迷疯狂的欢呼声中,失望与落寞写在了舜天球员和主帅科奇安脸上,远道而来的100多名舜天球迷也非常失望。

  争议

  裁判不让舜天换人

  换人不给换?你有没有见过,昨天的比赛,第四官员让舜天遭遇了这样的尴尬。

  下半场,舜天0:1落后,科奇安决定换上外援布鲁斯,可是布鲁斯站在场边待了几分钟都没有上场,于是,舜天领队杨晨和助理教练刘平豫及第四官员紧张地交涉,僵持了两分钟,刘平豫跑出了球场拿来了一叠纸片,又过了几分钟,布鲁斯才得以登场。

  到底发生了什么?舜天高层告诉记者,原来第四官员坚持要布鲁斯的参赛证,而事实上在赛前就已经检查过了。看了参赛证该官员还不罢休,他坚持认为布鲁斯是非亚洲外援,违反了“第四名外援上场必须是亚洲外援”的规定,“布鲁斯是澳大利亚的,属于亚洲外援的范畴,裁判的做法让我们无法理解。”舜天高层无奈地说道。

  声音

  科奇安:都是失误惹的祸

  赛后,科奇安表情凝重地走进新闻发布厅,两连败让他的压力更大了。“因为是客场,所以我们选择打防守反击。事实上,我对我们的防守还是满意的,对手也没有太多机会,只是一个失误葬送了一切。 ”科奇安说道。

  快报记者请科奇安评价队中的外援前锋以及对方的路易斯,科奇安淡淡地回应,“克里斯蒂安踢得很努力,只是和陆博飞、杜文辉他们的配合还不是很默契,需要在以后的比赛中多一些配合。”至于路易斯,他表示,“这是对手的球员,我不太好评价。”

  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快报青岛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科奇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