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进球揭舜天引援不力 一问题不解决恐陷保级泥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率先开始了4轮争夺。在青岛中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江苏队艾志波不慎自摆乌龙。青岛队也正是凭借这粒进球在主场1-0战胜了江苏舜天队,而江苏舜天队也在这场比赛失利之后,收获了新赛季开局两连败的尴尬局面。

  上半时比赛开始后,双方多以试探性的进攻为主,由于双方队员的拿球成功率都不高,也让上半场比赛进行的略显沉闷。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青岛队终于打开僵局,不过为青岛队进球的却是江苏队员艾志波。比赛进行到56分钟,路易斯禁区线前反抢成功后带球杀入禁区起脚打门,回追上来的舜天后卫艾志波抢先出脚解围,不幸将球打入自家球门。最终,青岛队就是凭借艾志波的进球赢下了比赛,而江苏舜天还在新赛季的首个积分苦苦追寻。

  纵观江苏舜天队本赛季已完成的两场比赛,比两连败更为尴尬的是江苏队本赛季还未收获一粒进球,“锋无力”的问题自然又再次被球迷提起,而产生这一问题的根源便直指舜天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其实,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江苏舜天的引援工作开展的相对比较顺利,几位重量级内外援的加盟也让外界对新赛季的江苏队颇为看好。内援方面,在不同时期均入选过国家队的杜文辉和刘建业被球迷寄予厚望。尤其是曾经效力于北京国安队的前锋杜文辉,更是得到了江苏队助理教练杨晨的“钦点”。此前一直效力于北京国安队的杜文辉在上赛季过的并不算顺利。由于上赛季初屡失破门良机,杜文辉一度在北京国安鲜有上场机会。不过在上赛季后半段,杜文辉的状态有所回升,接连为球队打入两粒进球,而这也更让舜天认为,杜文辉在国安多少有点“怀才不遇”,换个环境也许更能激发其潜力。

  在新赛季的首场联赛中,面对旧主的杜文辉确实表现的颇为积极,一次次不惜体力的带球冲刺,确实让球迷们在新赛季看到了一个崭新的杜文辉。然而虽然表现积极,但杜文辉能为本队创造出来的威胁却寥寥无几。本场比赛,杜文辉替补出场,只是包办了本方的几粒任意球,但都没有威胁到对方球门。看来杜文辉要想彻底“改头换面”,还需要进一步适应新队友们的传球路线,打法习惯。

  外援方面,本赛季舜天队引进的几名外援确实让人寄予厚望。秘鲁国脚德拉哈扎出色的身体条件以及大赛经验让球迷眼前一亮。然而他在本场比赛中为人能让人有点印象的便是比赛80分钟的一记远射,可惜皮球高出。本场比赛出任首发前锋的达纳拉赫在本场比赛中更是显得碌碌无为,其速度慢的缺点也在本场比赛中显露无疑。作为单箭头,他不能在前场拿住球为队友制造机会,这样的表现也和他在热身赛中的优良表现极为不符。而江苏队也正是在前场缺少有力的支点才显得本场比赛毫无机会。

  客观来说,江苏舜天在本赛季的引援力度还是相对不错。几名内外援在名气,背景等方面,看起来也足以胜任中超的比赛。江苏球迷更愿意相信新援们只是和球队欠缺磨合。另外,本赛季核心谭斯的受伤也确实让江苏队措手不及。江苏队的许多进攻实际上都是围绕着谭斯开展,而他的过早缺阵,也让江苏队中场少了发动者,其他队员也不能很好的串联起前后场的进攻,所以如今江苏队取得两连败的成绩也不足为奇。这就要求本赛季刚刚上任的主教练科奇安尽早确立中场核心,梳理好球队进攻,避免让球队在新赛季一开始就陷入保级泥潭。(酥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江苏舜天 引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