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疑似点球未判+放过红牌 南昌球迷真的骂晕了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南昌衡源,这本是一场实力相差较大的比赛,可结果确实1比1平,南昌在主场斩获赛季第一分。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裁判一度成为南昌球迷攻击的焦点。可纵观整场比赛,南昌其实并没有在裁判方面吃亏,反倒是恒大身陷困境,疑似点球被放过,南昌的徐文躲过红牌处罚,这一切或许要将功记在南昌球迷的名下。

视频-杨昊遭对手恶意飞踹 红牌动作逃过裁判法眼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徐富新,他之前执法中超的场次并不多,更多的是在中甲赛场担任主裁判。唯一一场让人记住他的比赛是去年的鲁津大战,当时他把阿里汉的翻译直接请到了看台上,这也引起了天津球迷的不满。本场比赛是徐富新本赛季中超的第一次亮相,面对南昌球迷的震天骂声,他似乎迷失了。

  从比赛的开局来看,恒大占据场上的优势,南昌依靠防守反击来抵抗。可是由于实力的差距,南昌队不得不多次利用犯规来阻挡恒大的进攻,这种情况下,徐富新的哨子很严,并在第12分钟给了徐文一张黄牌,也正是这次犯规的判罚导致了恒大的进球,恒大右侧进攻,穆里奇禁区内突破后回传,克莱奥打破了僵局。面对这样的局面,南昌球迷不干了,其实早在徐富新判罚徐文犯规的时候,现场球迷DJ就已经开始喊裁判,傻X。丢球后,现场DJ更是喊出了裁判畜生这样的话语。

  在南昌球迷的骂声中,徐富新的判罚也成为了焦点。从场面上看,徐富新开始时对场面的掌控还算到位,可在球迷的谩骂声中,他的判罚倾向开始有利于主队,第34分钟,恒大教练组就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李章洙也愤怒的冲向场边和裁判理论,徐富新只能上前安抚。尽管尺度上稍微放宽且有利于南昌,可球迷依旧不依不饶。第34分钟到第37分钟,南昌连续发动了几次攻势,一次越位,一次被冯潇霆破坏,裁判的判罚也没有问题。可球迷此时漫天的黑哨声随即响起,徐富新显然也受到了影响。第43分钟,恒大左路的反击,这一次,恒大队员杀入禁区后倒地,距离并不远的徐富新让比赛继续进行,这时候恒大球迷喊起了裁判是黑哨。从动作看,这个球南昌后卫有犯规的嫌疑,徐富新若从严处罚的话吹罚点球也并不为过。

  在进入半场休息的时候,现场的南昌球迷依然将骂声送给了徐富新,黑哨,畜生这样的字眼接连出现。进入了下半场,现场的球迷DJ关闭了自己的大喇叭,可是现场球迷的气氛依然很热烈,徐富新的执法依旧是焦点。第52分钟,恒大中路断球后组织反击,徐文快速的上抢,结果徐文慢了一步直接踩到了杨昊的腿上,杨昊痛苦的倒地。从慢镜头看,这球徐文没机会碰到皮球,这个犯规也是一个黄牌动作。由于徐文有一张黄牌在身,此时徐富新并没有任何表示,恒大队员也都很不满,徐文因此躲过一劫。之后的比赛,双方在动作上都有加大,场面也一度十分火爆。在这个过程中,南昌的柏小磊因为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腾彬则是因为脱衣庆祝被黄牌警告,可以说这是南昌球员自找的两张黄牌。

  而在恒大一边,里贝罗、杨昊和冯潇霆接连被黄牌警告。从动作看,三人的黄牌也没有问题,可如果按照一样的标准,那么南昌恐怕不只有三张黄牌。纵观90分钟的比赛,徐富新多多少少的受到了现场球迷的影响,这也反映出了中国裁判的一个固有问题,毕竟这样的状况不仅出现在足球赛场上,排球,篮球都有出现,对于裁判来说,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抗压能力,或许才是出路。

  (asenna)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