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连续三年战鲁能不败 刘玉明:内容精彩胜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0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8日19时许,鲁能将士结束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的踩场训练。此时此刻,长春亚泰搭乘的SC1158次航班还在等待首都国际机场的起飞指令。虽然航班晚点,但在长春亚泰一行21时抵达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时,恰好遇见从长春专程前往济南督战的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从体能上看,刚刚打完一场亚冠小组赛的山东鲁能不占优势,但没有哪支球队敢忽视他们的实力和板凳厚度,我觉得周末的这场比赛,谁的心态好,谁就能掌控比赛的主动。”

  刘玉明避谈有关比赛结果的预测,但摆在他面前的却是长春亚泰5次做客泉城未尝胜绩的记录,“我们没有在济南打过胜仗,山东鲁能同样没有在长春取得过胜绩。但凡是竞技比赛,谁都不希望自己输,只要双方打出内容,精彩就胜于结果。”刘玉明说。

  不过,之于沈祥福,济南并不是一座迷城——2008赛季至2010赛季,他率领广州医药和长春亚泰取得了3连平的战绩。此番再次做客泉城,沈祥福无法回避的是改写和保持记录,毕竟,谋求胜利是他和球队的共同目标。

  首轮客场奏凯,沈祥福并没有率领球队回到长春,而是将队伍又拉到香河中国足协训练基地继续备战,“赢得开局,并不代表赢得整个联赛。与河南建业的比赛,我们还是暴露出一些一些问题,但联赛是一个不断修正的过程,只要摆正心态,打出平时训练的内容,就会收获一个好的结果。”沈祥福说。

  其实,比赛的本身不仅包括内容和结果,而且也包括足球理念。从这一点上看,新赛季的土帅和洋帅之争就是一个特殊的现象。在中国足坛,土帅和洋帅之间的争斗历来都是说不完的话题。上赛季之初,16支中超球队中有12支聘请土帅,但到了联赛中途,5支成绩欠佳的球队更换了主帅,土洋教练的比例趋于平衡。不过,在赛季结束时,洋帅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伊万率山东鲁能夺冠,阿里汉率天津泰达获亚军,上海申花也在布拉泽维奇的调教下收获季军,朴成华接手大连实德后,球队成绩一路攀升至第六名。

  土洋之争,究竟孰强孰弱,或许只能通过每个赛季的成绩进行判断。不过,有了上赛季的基础,新赛季中超洋帅颠覆了土帅的地位——11支中超球队聘请洋帅,土帅则是硕果仅存,只剩下长春亚泰的沈祥福、上海申花的奚志康、杭州绿城的吴金贵、辽宁宏运的马林和南昌衡源的朱炯。作为土帅的代表,沈祥福一直想在绿茵场上重新证明自己,因此与洋帅的每一次较量都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本周末与山东鲁能主帅伊万的PK是沈祥福新赛季第二次与洋帅过招。虽然沈祥福上赛季还不曾了解伊万,但伊万却是沈祥福的老对手——2004年,04国奥队1比2客场不敌伊朗国奥队,提前在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出局,那场比赛,实际上指挥伊朗国奥队的正是该队顾问伊万。

  回首那段历史,沈祥福印象中的伊朗国奥队主帅并不是伊万,而是法拉基。不过,在04国奥队主场3比1击败伊朗国奥队后,时任主帅古汉下课。伊朗足协希望伊万科维奇执教国奥队,但后者把助手法拉基推向了前台,自己隐身在后台成为了实际控制者。

  谈及与伊万的较量,沈祥福坦言自己并不在意结果,他更看重比赛本身反映出来的内容。上赛季,沈祥福两次与伊万打成平手,从过程上看,沈祥福心存遗憾,因为两场比赛均是长春亚泰先进球,只是防守做得不好未能保住胜局。(李冶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祥福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