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四强三家遭裁判暗算 足协表态要找亚足联讨公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05:46  扬子晚报

  亚冠联赛小组赛东亚区第三轮比赛战罢,中超四强最终均与对手战成了平局。不幸的是,除杭州绿城外,其他中超俱乐部在主客场都或多或少地遭遇到了裁判问题。而鲁沪津三家球队的将帅,也在赛后暗指裁判不公。昨天,足协权威人士表示:“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会与亚足联裁委会沟通,争取为球队在客场获得公平公正的待遇。”

  亚冠四强三家遭“裁”

  最明显的裁判问题发生在鲁能与阿雷马比赛补时阶段的那粒点球上。通过纵向慢镜头回放,苑维玮所盯防的球员,在传球一刹那似乎已经处于越位的位置,即使苑维玮犯规,这个球也是一个莫须有的点球。

  鲁能遭遇明显判罚不公,泰达和申花则在裁判身上吃了暗亏。泰达在全场比赛中尝到了墨尔本胜利的近乎橄榄球的踢法。比赛刚刚开始18分钟,于大宝就被对手的杀伤战术连续踢翻。而之后的卢西亚诺、陈涛、奥吉塔,三人也遭遇了几乎砍大树一般的待遇。但是全场比赛,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主裁判仅仅向墨尔本出示了一张黄牌。乌兹别克斯坦的主裁判科瓦伦科全场比赛按照英超的尺度进行判罚,但在佐里奇飞铲上出示了红牌。在赛后,主帅阿里汉也直言裁判的判罚尺度令人感到费解。

  同样是面对澳大利亚球队,申花也吃了亏。身受其害的则是申花的两名前锋萨梅隆和里亚斯科斯。全场比赛,里亚斯科斯都遭受到了对方的严密盯防,里亚斯科斯还是在下半时曾经有制造点球的机会,但在悉尼队的后卫将其踢倒后,主裁判对这个球熟视无睹,而担任央视嘉宾的前国脚徐阳也表示,主裁判漏判了申花的点球。

  不仅是如此,作为中锋的萨梅隆在一次防守中直接被对方的后卫尤尔曼肘击打破了眉骨,血流满面。主裁判却依然没有做出任何判罚。

  不服

  足协表态要讨回公道

  过往赛季,中超球队屡在客场遭遇裁判不公待遇,本赛季足协特意成立亚冠领导小组。昨天,一位正在外地开会的足协高层说:“鲁能和申花的比赛裁判确实有可斟酌之处。不过,我希望球员尊重裁判判罚,俱乐部如有异议可以上诉到亚足联,或者足协通过渠道与亚足联裁委会沟通,为中超球队争取利益。”

  目前,鲁能方面在比赛现场就找到比赛监督提出了申诉,并由助理教练马宝刚火速将申诉材料传到了亚足联总部。尽管已经上诉到亚足联,但是鲁能方面对此次申诉的结果并没有抱太大期望。

  观看了比赛的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则认为武装好自己才是根本,“我们要学会在比赛中面对和适应客场不公平待遇,不要抱怨裁判,你要是能多进几个球,裁判再怎么吹不是照样能赢球?”

  刘殿秋表示,现在国内球队需要提高自己的水平,不要让客场因素影响太多,“别跟裁判较劲,没有用,玩足球更应该把精力放在提高水平上。”

  希望

  哈曼承诺获胜将肯定帮中国

  中超球队屡屡在亚冠比赛中吃亏,究其所以是中国足球在亚洲赛场上成了弱势群体。不过,除了努力提升中国足球本身的水平外,亚足联主席哈曼昨天又给了中国足球一点希望。在国际足联掌门人竞选剑拔弩张之时,亚足联主席哈曼表示,获得中国支持将十分关键,也承诺,如果获胜将肯定帮助中国。

  据悉,在大选日益临近的情况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亚足联主席哈曼已经在各国进行积极游说。而虽然中国足协还未作出正式回应,但是哈曼已迫不及待,在表示获得中国的支持很重要后,他承诺如果自己获胜,将肯定帮助中国。在中国足协支持何方的问题上,目前他们也倾向于支持哈曼。  本报记者 黄启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