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挑战鲁能已获心理优势 中场核心脚伤恐无缘此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津沪杭双线作战,最受益的莫过于他们在联赛中的对手。本周末,辽宁宏运、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将分别对阵刚刚走下亚冠战场的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天津泰达、山东鲁能,以逸待劳的他们,目标只有一个——抢分。4月8日,长春亚泰将从香河兵发济南,备战10日晚与山东鲁能的第二轮中超联赛。

  “连续看了两天亚冠,心里若有所思。亚泰加油,明年我们进亚冠。”鲁津沪杭的四场平局给了亚泰核心王栋这样的感受,可眼下他还在伤病名单中,“心急啊,可脚伤还没有好利索,与鲁能的比赛还是上不了。”

  在中超历史上,济南之于长春亚泰还是一座迷城,5次客战泉城均未尝胜绩(2平3负)。不过,为了打好这场比赛,沈祥福早在客战河南建业后就进行了精心准备。4月3日,沈祥福只带领11名首发球员,以及有伤的王栋和克劳迪内前往香河休整,而将大部队则留在郑州参加预备队联赛。在新郑机场候机时,沈祥福特意将克劳迪内、多利、伊斯梅洛夫、科科维奇四名外援叫到身边,通过翻译叮嘱他们,回到香河后一定要好好休息。

  抵达香河当天,克劳迪内还专程前往北京一家医院进行了身体检查,结果令人满意,他只是肋部肌肉抻了一下,出战山东鲁能已无大碍。此外,在预备队联赛中,伤愈的张笑非、刘卫东也获得出场机会,寻找比赛的感觉。

  对于中超球队,双线作战是一种说不出的痛。长途跋涉、连续作战、人员配置往往让身处其中的球队分身乏术,曾两次参加亚冠的长春亚泰感触颇深——2008年、2010年,他们在中超和亚冠两个战场均空手而归。如今,山东鲁能也在经受着体能的考验,不仅10天内连战3场,而且还要经历一次长途跋涉。

  4月5日,山东鲁能客场被印尼弱旅阿雷马逼平。6日深夜,山东鲁能辗转香港返回大本营,留给他们准备中超第二轮比赛的时间只有三天,而此时长春亚泰正在香河基地潜心备战。7日晚,长春亚泰还在香河进行了一场有针对性的夜场训练课。

  “今年,我们只有中超一个战场,从目前的球员配置看,组合成一套十七八人的固定阵容问题不大。”沈祥福说,“首轮比赛,像曲晓辉、李谋、多钊、科科维奇等球员的并没有出现在他们习惯的位置上,但他们很好地完成了教练组布置的任务,也丰富了我们战术组合的手段。”(李冶川)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