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援黑洞?鲁能两将陷入迷途 邓卓翔汪强前景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0: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汪强随队前往印尼,但仍旧没有出场机会,邓卓翔更是因为伤病和疲劳直接留在了济南,鲁能的两名内援在新赛季始终没有带给鲁能球迷惊喜。此时此刻,关于鲁能内援的话题不得不再次被提起。

  说到内援,不得不说起李金羽,在李金羽离开鲁能的时候,无数球迷为之黯然,这其中有李金羽的个人魅力,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他也是鲁能职业联赛历史上最成功的内援。除了李金羽之外,真正能够在鲁能取得成功的只有两个球员,那便是郑智和李雷雷,但郑智仅仅在鲁能效力了两个赛季。

  更多的是失意者,1998年邓乐军转会鲁能,那个赛季邓乐军还可以上场,但在1999赛季桑特拉奇入主鲁能之后,邓乐军失去位置,2000赛季开始前更是直接退役。2000赛季鲁能引入范学伟,但他在鲁能的职业生涯也不算成功,2001赛季徐阳转会鲁能一度引起轰动,结果徐阳始终没有打上主力。2003年张树栋转会鲁能,同样没有获得成功。

  2004赛季的李金羽,是真正在鲁能取得成功的第一名内援,同年转入的宗磊却在鲁能成为流星。而从这个赛季开始,鲁能引援瞄准第一流球员,2005年的郑智和2006年的李雷雷都在鲁能取得成功,不过2005赛季的高明和2006赛季的王亮,却在鲁能陷入危机。到了2008赛季,鲁能内援再次陷入黑洞,吴昊在鲁能就始终没有打上主力。2010赛季,邓卓翔加入鲁能之后,有望成为鲁能历史上第四个成功的内援,不过在本赛季初,邓卓翔因为状态和身体原因,暂时远离了鲁能的主力阵容。至于本赛季的内援汪强,在已经进行的4场比赛中,还没有出场的机会。

  在鲁能的内援史上,11号球衣也是一个魔咒,徐阳、高明等都身披11号球衣,结果原本被寄予厚望的他们都失败了,在上个赛季,邓卓翔身披11号球衣,表现不错,不过在这个赛季他放弃了11号球衣而选择了21号球衣。

  邓卓翔能在鲁能恢复神勇状态吗?汪强能不能争夺主力位置?至少就目前看,这一切都是未知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