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苑维玮:不该给裁判机会 球迷为他叫屈:他有责任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09: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在比赛后,苑维玮的心情是非常低落的。在球队回到休息室之后,苑维玮一个人安静地坐在休息室的一角,脸色非常不好看。这一切都是因为,鲁能被判罚的那个点球,来自于苑维玮和对方前锋的一次对抗。

  赛后,俱乐部官员和教练也找到了苑维玮,询问当时发生的情况,苑维玮非常无奈:“当时看到对方快速跑上来,我只想站住位置,我们两个人身上都有动作,但印尼球员比较瘦小,对抗他肯定吃亏,他倒地后裁判就判罚了点球。”苑维玮随后表示,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错:“是我在最后时刻让对手获得点球,致使球队丢掉了原本属于我们的胜利,平局的结果都是我的错。”看到苑维玮不停地自责着,鲁能的队友也纷纷安慰苑维玮:“这样的对抗,无论如何不该判点球。”

  苑维玮就这样再一次被推倒风口浪尖,其实就在出征印尼之前,因为无法接受个别不理智球迷的谩骂,苑维玮表示自己退出微博。这名一直很努力、也很低调的球员,在2009赛季曾经遭受球迷的非议,上个赛季表现不错,没想到这个赛季刚刚打了四场比赛就遭受当头一棒。当然,也有不少球迷为苑维玮叫屈:“这场比赛,最能拼,最有责任心的就是苑维玮。那个点球不能怨他吧?”

  一个不为人知的细节是,就在本赛季开赛前,足协向各俱乐部下发了关于裁判判罚规则的通知,在新的判罚规则中,强调裁判将加强禁区内犯规的判罚力度,一旦出现拉扯动作将会判罚点球。在主场对阵成都谢菲联的比赛前,俱乐部特意向鲁能队员强调,一定要注意禁区内的动作,尤其是手上动作,确保不被判罚点球。

  结果,在联赛中,鲁能最终没有吃亏,但在亚冠中,鲁能却率先受到了打击。就当时的情况看,伊朗裁判是根据规则做出了最严厉的判罚,尽管这种情况再出现100次,恐怕都没有几个裁判会判点球,但这名裁判完全可以利用规则回击鲁能的上诉。在比赛当晚,鲁能已经提出上诉。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上一轮亚冠,奥比纳的第一个进球完全是漏判,但奥比纳的第二个进球,在奥比纳碰球之前,安塔尔已经冲入禁区大约两步,尽管恐怕九成的裁判都会无视安塔尔的提前进入,但鲁能却无法指责裁判的这个判罚。

  这也表明,如果用对国内裁判的要求对待亚冠联赛的裁判,那么所遭受的损失将是极为严重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