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无奈频繁更换主场 杜威直言主场优势被削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杭州报道 全场比赛进行到下半时35分钟,黄龙体育场的播音员现场公布本场比赛到场球迷人数为26973人,话音刚落,全场球迷一片欢腾。不过相对于球迷的兴奋,教练席上的吴金贵和鲍仲良却完全兴奋不起来。主场无着落已经成为了本赛季绿城心头最大的痛。黄龙的人声鼎沸,无法掩饰的是义乌梅湖体育中心的人气冷落,更为重要的是,在主教练吴金贵看来,频繁更换主场,势必影响球员的适应能力,主场优势已经被严重弱化。

  “原本我并不想讲这个事情,因为不想给人一种感觉,是在拿主场作为借口,但是确实频繁更换主场,肯定会对球员的发挥有影响。足球比赛的结果往往就是由多个细节共同来决定。”赛后吴金贵告诉记者。

  本赛季因为黄龙体育场要承办残运会,因此绿城队联赛主场只能有义乌梅湖体育中心和嘉兴体育中心共同承担。4月1日的首场联赛,绿城队就是在义乌2比0战胜了南昌队。不过6日与艾因队的比赛绿城又回到了黄龙。“两个场地的平整程度虽然都不错,但是草皮的密集度上还是有区别的,义乌的场地草皮比较稀,而黄龙草皮比较密一些。”吴金贵赛后告诉记者:“这种细微的区别外人看不出来,但是球员在场上踢球时还是有感觉的。”还有一个细节是,与艾因队的比赛过程中又下起了毛毛细雨,这也增加了球速。杜威赛后也表示:“主场的优势肯定是有所削弱,下下周我们回到义乌,又得重新适应。

  杭州绿城本赛季成功获得亚冠资格,但是优异的成绩,并没有提升球队的生存环境。因为主场问题,绿城甚至一度考虑将球队外迁,最后还是在体育局高层的关照之下,才得以将亚冠、联赛的主场分别放在杭州、义乌和嘉兴三地。主场优势因而被大大削弱,4月1日绿城队的首个主场,为了适应场地,提前3天绿城就赶往义乌进行备战,不过他们并没有获得更多适应主场的训练机会。赛前两天的训练,体育场方面以割草和场地划线为理由,拒绝了球队进入球场训练,结果绿城只能把训练安排在了外场进行。赛前一天的官方训练,绿城提出要开灯适应灯光球场,结果开灯耗费了半个多小时,当球场内的灯光全部打亮时,绿城队的对抗训练已经基本结束了,这让俱乐部工作人员颇为不满。

  另外两个主场环境也完全不同。黄龙体育场每场比赛有将近3万名球迷到现场观战,而在义乌首场比赛只有3000球迷捧场。也难怪鲍仲良赛前一直跟记者感叹:“联赛主场我们还得想些办法,争取让上座率更高一些。”至于票房方面的损失,鲍仲良坦言:“现在根本不可能再去想这方面的问题。”

  而吴金贵更为头痛的是把主场放在义乌,对球队体能方面的浪费和消耗:“打完南昌我们第二天才回杭州,调整训练只能放在下午,白白浪费了一天,从艾因回来,我们还得面对同样的问题,这样一来,我们时间更加紧张,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了。

  如果绿城队能从亚冠小组出线,接下来他们将再次面临无主场可打的问题,因为黄龙体育场只能接待他们到亚冠小组赛结束。“现在看来小组第一出线的可能不大,亚冠淘汰赛是一场定胜负,如果我们能赢,接下来的比赛就是9月份了,到时候再看。”还有一个赛事就是足协杯赛,绿城作为亚冠参赛队伍,直接进入八强,按照足协规定,八强之后的淘汰赛将安排在联赛结束之后进行。“足协杯赛的主场现在也还没有定,到时候再跟各方面协商决定吧。现在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冠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