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恨不得自己上场踢 说我丢了图拔风格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09: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又是在最后时刻给对手逼平,如同联赛对阵成足时一样“杯具”,这让伊万十分揪心。赛后记者拨通伊万的手机时,电话那头的他情绪有些激动:“这是一种惩罚,我们有那么多机会都不进球,我恨不得自己上去踢。

  《足球》:最后时刻被逼平,问题出在哪?

  伊万:已经连续两场出现情况了,上轮对阵成都谢菲联,后卫线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部分球员的表现可用业余形容。周中打阿雷马,这场最大的问题不是后卫犯了什么错,而是我们有机会却没有把握住。要是早点儿打成2比0,结果就会不同了。

  《足球》:两个外援中卫一直受到质疑,为什么这场不给内援汪强机会?

  伊万:我有我的用人考虑,不能说输了就是没用某个人,赢了就是因为用对了某个人。

  《足球》:你的排兵布阵再次受到了质疑,对付阿雷马还要用三后腰,为什么?鲁能的边路缺少速度,创造出的威胁不多,这是否让鲁能失去了进攻的威力?

  伊万:大家可以质疑,毕竟比赛没赢,但是我并不认可这种质疑。俱乐部队不是国家队,大家想看什么战术,我就能够制定出什么战术、选择什么样的球员的,我只有这些人,我要根据他们的能力去定战术。这一场比赛中场我们缺少了吕征和崔鹏,一个有速度,一个能拼抢。不是我不想用他们,吕征一直有伤,崔鹏停赛。赛前我就知道阿雷马其实也是很擅长打边路的,所以我们跟他在边路对攻不见得会占据很大的优势,我们只能通过最简洁有效的长传直接找前锋多射门,在中场设置三后腰是要加强防守的厚度,另外希望能从中场拼抢中占据优势,并通过抢占中场得到更多的进攻机会。从实际情况来看这种做法并不是完全没有效果,机会有多少大家也看到了。大家看出来鲁能现在速度上不占据优势,我也知道这个问题,但是我们需要有这样的球员我才能打出有速度的足球啊?你让一个马拉松运动员去跑百米夺冠,那现实吗?

  《足球》:据说个别队员认为你在进攻方面布置的战术不明确,导致在进攻时有点无所从。

  伊万:我不太相信这样的传言,因为这种说法本身就站不住脚。没有哪个教练是只练防守不练进攻的,正如有时候记者问我,为什么某某教练只练进攻不练防守一样,这怎么可能。进攻有很多种,防守也有很多种,每个教练对于足球的理解和球队的评估不同,所以制定的战术也未必一如你们所猜测到的那样,而且,如果有谁能够在比赛前就指出我的战术哪有问题,而且逐一应验了,或者在比赛中替我做好换人调整,那么我可以让位。三个月前我们夺冠的时候,我们是怎样训练的,大家又是怎样制造出进攻机会的,上赛季我们打得一些比较好的东西这个赛季也都没有完全打出来,站着踢球是永远不能踢好球的。

  《足球》:有球迷认为,你的到来不仅没有给鲁能带来新的东西,并且还丢失了原来图拔所拥有的犀利的地面配合和边路下底。

  伊万:我认为这样的评价对我来说不公平。我不想否认我的前任给这个球队做出的巨大贡献和打下的良好基础,但我还是那句话,有什么样的球员才能打出什么样的战术。你们也可以说,以前拥有的那批球员现在依然在踢,但这并不代表一切是可以拿来就用的。球员有年龄差别的,心态也有差别的。好比一个人从乞丐渴望变成百万富翁和从百万富翁到千万富翁的迫切程度会一样吗?

  《足球》:对鲁能小组出线前景怎么看?

  伊万:仍有希望,不到最后一刻,你不知道什么情况会发生,正如我们在补时阶段丢掉的这两分一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